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内地与香港加强保险监管合作互签合作协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 13: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六日电(记者李鹏)中国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和香港特区保险业监理处专员袁铭辉二十六日分别代表内地和香港保险监管当局,签署《保险监管合作协议》。

  中国保监会称,内地与香港《保险监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两地保险业合作开始进入一个新阶段,是中港保险监管的双赢。该协议广泛涉及了保险监管法规交流、信息支援、高层互访与合作等多方面内容,将有力推动两地保险监管当局深入了解彼此监管做法,密
切开展保险监管合作,广泛交流保险监管经验,及时共享保险监管信息。

  据悉,内地和香港合作打击“地下保单”是双方进行保险监管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中国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接受记者采访说,内地和香港合作对“地下保单”进行了严厉打击,效果很好,一些外资保险公司公开承认了在内地非法卖保单的事实,同时保证不再违反。

  李克穆表示,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国际上大的保险公司在香港基本都有分支机构。香港是内地保险业与国际保险市场进行接触的重要窗口,内地和香港保险业加强联系,某种程度上也是和国际保险业加强联系,对提升中国保险市场的整体水平有好处。他表示,中国保监会将和更多的国家和地区签署类似的保险监管合作协议。

  据介绍,内地保险市场加快向香港开放,两地保险业联系紧密。随着内地与香港CEPA进程的不断深化,两地经贸交流日益频繁,金融合作日趋广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