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出境游冷热不一 中国游客旅交会上“喜新厌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 1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二十六日电(李佳佳)一千五百余家海外参展商的积极参与,使正在此间召开的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呈现出“百舸争流”的局面,一些新近开放的旅游目的地国和尚未开放的潜在出游市场显示出了超强的人气。

  作为美国第一家驻华官方旅游代表机构,内华达州旅游局是本届旅交会的新成员。尽管美国尚未成为中国出境旅游目的地国家,但先期试水的收效颇丰让他们深感不虚此行。内
华达州旅游局中国办事处市场助理陈文称,希望通过旅交会这个窗口,为开发中国游客的赴美旅游奠定良好基础。

  今年刚对中国游客开放的北欧国家,由于客商的熟悉程度低以及自身国家的神秘性,也成为本届交易会的热点。在人流络绎不绝的瑞士展台前,低沉的阿尔卑斯长号吸引了众多客商的驻足流连。瑞士联邦旅游局中国首席代表张雯佳表示,中国游客的瑞士游今年呈现了百分之一百二十的高速增长。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刚刚开放,目前中国消费者的赴欧旅游还停留在走马观花的阶段,诸如十国八国的旅游串联形式还将持续二到三年时间。但之后,中国公民的欧洲旅游将逐步进入一个平稳的起伏阶段,出游方式也会从现在的无指向性转为自助休闲的深度游。

  与欧美展台的热闹不同,新马泰等传统中国旅游目的地,由于近年来缺少新颖的产品开发以及强大的宣传攻势而略显疲态,中国游客旅交会上的“喜新厌旧”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中国出境旅游市场的新态势。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