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生财高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 10:3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纸黄金”炒出现金来

  白先生是大型企业的部门主管,在资本投资方面有一定的经验,由于前两年在股市上损失了不少,所以他希望投资一种走势平稳又有相对较高收益的产品。当中银理财的客户经理向他推荐“黄金宝”业务时,他接受了。因为他正好手中有大量人民币存款,而他一直希望投资外汇,可惜没有正常的渠道可以兑换,而黄金业务可用人民币购买“纸黄金”(目前黄
金宝业务以记账黄金交易,所以又称“纸黄金”),同时黄金市场的走势跟外汇市场有一定的联系,但波动较少走势相对平稳。在客户经理的建议下,他在103.50附近购买了1000克“纸黄金”,总价值为人民币103500元。时隔两个月,黄金价格飞涨,听客户经理分析说,黄金市场走势较有规律,一年中有两到三次的大幅波动,其中一、二月份是国际黄金价格相对较高的时期,而今年1月黄金价格突破9个月来的高位,同时与黄金价格相关的澳元也攀上历史高位,种种迹象表明澳元和黄金都有可能回档调整。白先生果断在113.58附近抛出了1000克黄金,赢利约10%。到了今年5月,黄金宝价格跌到了100以下的价位,聪明的白先生在99.40左右大胆购入了1500克“纸黄金”,至今账面赢利已有7%。

  点评:黄金宝作为一项新型的理财产品,没有实盘交易中成色、货物灭失等因素影响,是值得广大投资者尝试和实践的。由于黄金宝的走势与外汇市场密切相关,操作方式又与外汇宝一致,这为许多想投资外汇市场而又没有外币的投资者提供了新的投资渠道。

  20万7个月变400万

  对于大多数人而言,他们去银行大多是在那里存钱或者取钱。而今一批聪明人,却在进出银行的当儿,学会了赚钱。

  银行的人说起陈先生个个都佩服不已,虽然不知道他的具体职业,但大家都知道他的赚钱本领是从他们银行学会的。当初银行的工作人员向这位客户推荐他们的外汇期权业务,想帮他把外汇从单一的存款中拿出一部分投资。陈先生虽然已不年轻,但却十分好学。他没有一下拒绝银行人士的提议,而是虚心请教何谓“期权”。当他弄明白“期权”并不是“期货”,它只是在付出一定期权费的基础上就可以享有今后比较丰厚的期权收益、但风险却仅仅可能就是失去几百元期权费的时候,他参与了。但他真正的收获却是在他把“期权概念”用在商铺上。2003年12月的一天,当他得知一个即将交房的成熟小区将要以3万元/平方米价格拍卖小区商铺时,一街之隔的一个老商铺却正在以2万元/平方米不到的价格出售。陈先生知道机会来了,面对商铺720万的总价,他没有退缩,而是跟老板谈起了期权概念。他说,他愿意买这个商铺,但付款要到2004年8月。不过现在他愿意以20万的价格买下这个商铺的期权,如果届时他不能按时付款,老板可以没收他这20万。老板想想也没什么不好,自己反正没风险,当初自己可是400万买的,就同意了。当拿到这个商铺的“期权”后,陈先生开始“招商”。一个月不到,就已经有人愿意加80万买下。可他没有出手,毕竟离交款还有一段时间。随着对面新小区住户的入住,商铺也越来越走俏。今年7月,陈先生终于找到了满意的下家:对方愿意出1100万买下商铺。于是提前1个月,他给上家交了剩下的700万,自己差不多赚400万。

  点评:有人说,富人之所以是富人,因为他们是脑袋决定口袋。他们擅长用最新的理财理念为自己服务。期权业务其实银行已经推了两年了,它是一种避险的工具,它风险有限,利润却往往很大。可大多数人都不敢问津,更不要说把它用在其它方面了。有的时候,我们也碰到过机会,但常常自己就否定了:这怎么可能呢?可不试又怎么知道不行呢?

  (青青)

  (晓健/编制)

  (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