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沪市公告 > 正文
 

ST绵高新(600139)关于债权转让的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 07:1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ST绵高新(600139)关于债权转让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交易概述

  1、截止2004年7月30日,德阳东方电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东方电工”
)欠本公司2654万元,本公司同意东方电工将该部分债务中的500万元转移给德阳东方卓越电工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越电工”),从而形成本公司应收卓越电工500万元。由于卓越电工是本公司第一大股东绵阳高新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因此本次债权转让构成关联交易,参会的2名关联董事回避了表决,交易三方于2004年8月1日签署了相关协议。

  2、本公司独立董事就该债权转让出具了独立意见(详见附件3)。

  3、本次债权转让将提交公司最近一次股东大会批准,关联股东绵阳高新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应在股东大会上回避表决。

  二、各方当事人情况介绍

  1、东方电工注册地为德阳华山北路114号,法定代表人张明亮,注册资本1500万元,主要股东为德阳市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2、卓越电工注册地为德阳市珠江东路99号,法定代表人王勇,注册资本400万元,主要股东为绵阳高新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3、东方电工与上市公司及上市公司前十名股东无关联关系,卓越电工第一大股东与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为同一人,其法定代表人与上市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同一人,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交易标的为截止2004年7月30日,东方电工历年来与上市公司往来中形成的对本公司债务中的一部分,金额为500万元。

  2、本次债权转让未聘请相关中介机构进行评估或审计。

  四、合同的主要内容

  1、本公司同意东方电工将所欠本公司500万元债务转让给卓越电工,卓越电工同意受让该部分债务。

  2、卓越电工同意在2005年7月30日前以现金偿还本公司500万元债务。

  五、债权转让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东方电工原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由于往来频繁,形成大量债权、债务,现本公司已全部出让东方电工股权,不再为其股东,为保证债权的安全,特与卓越电工达成本次债权转让协议,卓越电工对本公司做出还款承诺,因此本次债权转让对本公司是有利的。

  六、备查文件

  1、转让协议;

  2、董事会决议;

  3、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绵阳高新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4年11月26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