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东航坠机事件 > 正文
 

不高兴可以不坐 飞机备降公司气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19: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何龙

  东航包头空难家属的哭声还在耳边萦绕,前天,又有一架东航的飞机因故障在白云机场备降,而且这是国内民航在四天内的第四次事故!

  如此密集的已患和隐患确是世所罕见。特别是东航,那边厢空难者尸骨未寒,这边
厢乘客又惊魂不定。面对乘客的质疑,东航的工作人员不但没有耐心做好安抚,居然还“理直气壮”地说“不高兴可以不坐”!空难惊天、备降惊魂而有关人员却未被惊醒,这显现了国内民航安全、服务和管理意识的严重不足。

  众所周知,飞机是一种高风险的交通工具。在起飞的刹那,乘客和机组人员的生命就开始悬上高空,悬在机械、设备、气候、驾驶和管理等等的每一个细节之中。有人说飞机的事故率与其它交通工具比较而言是最低的,但“最低”的前提正是因为飞机的高风险,因而人们对每个细节都保持着高警惕,否则,一个地面上微不足道的问题在万米高空则可能酿成惊天灾难。

  细节决定生命。东航的部分管理人员没有让我们感受到细节的关怀。据本报昨日报道,这架备降的飞机刚飞完国际长途,“机上有一些零散的入境卡”;起飞前无人演示救生系统使用方法;“晚上21时以后才供应远不够数量的水,还拒绝向衣裳单薄的乘客提供毛毯,凌晨1时把100多人抛在大厅”。有两位东航的工作人员出来沟通,但没有提供任何信息,只让旅客等下去,甚至说出“不高兴可以不坐”这样的“老爷语言”……这样的服务态度,这样的管理水平,很难不让人产生“恐高症”。

  如果说故障和晚点难以绝对避免,那么问题出现后如何应对则考验服务和管理水平了。然而,出现问题之后被晾在一边无人照料和无从知情的情景却绝不少见!买了机票本来应是服务的始点,但在一些航空公司那里,机票成了服务的终点;更可怕的是,它甚至可能成为生命的终点!

  “不高兴可以不坐”这话没错,问题是乘客都不高兴都不坐了,你的航空公司就要改名“空航公司”了;下一个“备降”的,将不仅是一架飞机,而且是一个公司了。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