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行家视点:市场热点已趋于理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11:50 南方都市报

  周四深沪股市走出缩量小幅振荡的走势,上证综指全日振荡14点,深成指振荡仅22点,最终都以几乎与前日持平的下跌报收,日K线上收出阴阳各异的小十字星。从大盘走势来看,上证综指虽然获得短线支撑,但能否形成有效的止跌还有待观察,因为深成指已跌破了60日均线。

从个股表现来看,短线的市场热点比较凌乱,涨幅居前的国旅联合、中体产业、鲁抗医药、西单商场先后使盘中个股出现几次冲动,但都没有明显的板块特征。不过,虽然涨幅居前的几乎没有市盈率30倍以下的个股,但也不是完全投机的个股。而且,近期曾经疯
狂炒作的投机股大多在中科健、抚顺特钢等题材股题材明朗以后大幅回落,ST股也走出连续跌停的走势,表明短线的市场热点已经趋于理性。这种变化是积极的,但热点的切换能否形成较强的做多能量还不得而知,因此,对于大盘短线能否止跌转强还是应保持谨慎。

从热点的积极变化方面看,不少成长股的走强具有中线关注的价值,比如中信海直、旭光股份等。这些基本面显著向好的公司具有业绩持续增长的潜力,这恰恰是在宏观调控导致市场对周期性行业投资价值产生分歧的情况下,仍然具有挖掘潜力的价值成长股。这些个股非经深入的公司研究不能发掘,也正是目前大盘上下两难的情况下真正值得中线关注的个股。

短线来看,大盘可能继续窄幅振荡,而且有可能回调蓄势。在大盘上下两难的情况下,个股有一定机会但把握不易,因此还是应从理性的投机和中线的价值投资两方面去把握这种机会。一方面,部分累计跌幅较大的个股近期筑底蓄势较为充分,短线有技术性反弹行情,把握的原则是在低位吸纳,一旦出现10%左右的上涨就应获利了结。另一方面,挑选出中线有价值挖掘潜力的个股在回调中吸纳,既可以中线持股也可以波段操作。

国信证券 肖建军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