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文化资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11:20 人民网-市场报

  《二十四史全译》赠送国家图书馆

  本报讯记者刘扬报道:日前,《二十四史全译》编辑委员会暨北京古今出版策划有限公司将《二十四史全译》珍藏本一套和精装本两套赠送中国国家图书馆。

  据悉,由上海汉语大词典出版社出版的《二十四史全译》是国家“十五”出版规划重
点图书。该书由7所大学古籍研究所的200多位教授骨干历时13年,把4000多万字的《二十四史》全书译成白话文,记述从中华民族的始祖黄帝时代至清朝入关、明朝灭亡数千年的中国史,其著期长达1800多年,全方位、立体化地展示了中国历史面貌。其规模之巨,接续之密,为世界所仅有。主编许嘉璐说,“我们想让这部‘全译’成为中国古史走向世界的中介。”

  该全译本出版了珍藏本800套,精装本2200套。

  首都机场媒介升值灯箱广告招标落定

  本报讯北京首都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的灯箱广告媒体招标近日尘埃落定。在10家投标广告公司的竞争下,占2号航站楼灯箱类媒体面积67%的103块优质广告灯箱总体3年的经营权,最终以总价2.98亿元招定。据悉,连同今年6月份招出的1号航站楼25块灯箱媒体招标完毕,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从广告灯箱收到租费每年即可达到1.2亿元。估计首都机场全部广告媒体含金量最少每年可以收入2亿元。

  (孙柏钢)

  “华夏都市杯”首届全国媒体象棋邀请赛在京举行

  本报讯为丰富新闻工作者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记者之间的沟通交流,由华夏都市(北京)记者俱乐部主办的“华夏都市杯”首届全国邀请赛,近日在北京军区招待所举行。来自全国70多家电视台、电台、报社、杂志、网络的新闻工作者报名参加本次赛事。

  在邀请赛上,中国象棋大师戴荣光先生应邀进行了“一对十人车轮战”表演,国际级裁判尚承敏先生作为裁判长主持了本届比赛。

  新华社、经济日报报业集团、无锡日报、河北海兴电视台获得最佳组织奖: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竞赛部和戴荣光大师、尚承敏裁判长获最佳贡献奖。来自新华社的曹京南获得第一名,新华社的张胜利获得第二名,河北海兴电视台的祁永兴获得第三名。

  (张文)

  “天九美女慈善中国行”活动在京启动

  本报讯为了“关爱失学儿童,捐助贫困孩子”,天九传媒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日前共同举办了“天九美女慈善中国行”慈善活动。据天九传媒董事长卢俊卿介绍,天九美女军团的慈善中国行每到一站,将会以慈善晚会的形式义卖由爱心企业提供的产品,并将募集所得义款全部捐给希望工程,用于救助失学儿童。此次活动旨在募集慈善基金,向因贫困而失学的儿童提供一份关爱,呼吁社会慈善人士共同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重返校园,积极而热情的面对未来的生活。

  (罗勇)

  世界拉丁舞冠军首次访华公演

  本报讯日前,芬兰驻华大使馆和第六感官科技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在芬兰大使官邸召开“世界拉丁舞冠军首次访华公演新闻发布会”,为世界顶尖拉丁舞冠军访华公演拉开了序幕,此次拉丁舞冠军共三对六位,其中三位是来自圣诞老人故乡芬兰,威克托与汉娜囊括了近几年世界锦标赛的冠军,特别是汉娜去年赢得了世界上12场顶级大赛的冠军,斯拉维克被誉为拉丁王子与卡琳娜是美国公开赛冠军,尤卡与萨帕连创4年世界专业拉丁舞第一名!

  《市场报》 (2004年11月26日 第十六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