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书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11:11 人民网-市场报

  《没有任何借口》

  “没有任何借口”是美国西点军校奉行的最重要的行为准则,是西点军校传授给每一位新生的第一个理念。它强化的是每一位学员想尽办法去完成任何一项任务,而不是为没有完成任务去寻找借口,哪怕看似合理的借口。其核心是敬业、责任、服从,诚实。这一理念是提升企业凝聚力,建设企业文化的最重要的准则。秉承这一理念,众多著名企业建立了自
己杰出的团队。本书正是对上述理念最完美的诠释。

  机械工业出版社授权

  [美]费尔拉·凯普 著

  《世界500强工作规范》

  西方工商企业百余年的竞争、发展,已经形成了一整套成熟的经验,关于员工职业素养的训练和职场工作的规范,不仅包括敬业、诚实、主动、富有责任感、不寻找任何借口等等抽象的概念,而且,非常具体地体现在实际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中,也许是一次请假,也许是一次会议,也许是一次书面报告……这一切都全面而细地展现在《世界500强工作规范》中,难怪,这本书在西方被誉为“员工职业训练第一书”。

  国际文化出版公司

  [加]塞曼·查耐 著

  《习惯的力量》

  美国畅销书作家,杰克.霍吉(JackD.Hodge)撰写的《习惯的力量》,被公认为是一部优秀的作品,被亚马逊书店、《纽约时报》等权威组织评为2003年度最畅销的商业生活类图书。书中剖析了“习惯”在每个人生活和事业中表现出来的强大的力量,并告诉我们如何利用这种力量,发挥潜能,改进方式,使个人最终获得成功。

  当代中国出版社

  作者:[美]杰克·霍吉

  《这样的员工老板喜欢》

  一个优秀职场人士所必备的素质,概而言之,无非就是:一是做人,二是做事。做人包括如何做一个好下属,如何做一个好同事,而做事就是如何提高业务技能,做个好职员。

  西方的理论适用于企业现代化程度已经非常高的国家,中国人的价值观、思维方式、行为方式都和西方人大相径庭。在中国,市场经济口号的提出也才区区10年,企业生存环境,比如法律、行规、惯例、习俗、道德水平等等都和国际不接轨,生搬硬套肯定行不通,我们需要的是对中国企业对症下药的东西。

  中国商业出版社

  《市场报》 (2004年11月26日 第二十二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