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远古饰品热起来(生活指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11:08 人民网-市场报

  原生原作的民族服饰虽然质朴,却不雅致。它们往往色彩丰富,不妖媚,透着点俗气傻气;线条粗硬,不够都市人需要的清晰流畅。正如璞玉需要人工雕琢后方能显示珠圆玉润一样,借鉴某些古老民族和部落的服饰元素,融入现代的基石里,往往能创造出品位独特的时尚。这些异类的元素来自一望无际的非洲,又或者是西藏辽阔的高原。

  非洲游牧部落错综复杂的条纹、色彩和图案是灵感勃发的源泉,它的点、线、面的构
造,它斑斓的颜色似乎在时刻捕捉大自然于沙漠和丛林里留下的各处神迹。那里有充满感性却又叛逆不羁的灵魂,有原始而不可捉摸的神秘,有动物与人类浑然天成的交集。

  色彩浓重的非洲元素构成了奇特的长袍或是束腰带的长袖衣衫,棉布令它们更显朴实笃定,因为飘逸的丝绸并不适合古老民族淡定、同时又饱含创造性的风格。头巾、连体长衫、腰带、宽襟上衣,这样的时尚既秉承原有的古色古香、自然风雅的韵致,又借着现代设计理念,让我们感悟现代服饰也能散发出独特的文化意蕴和魅力。

  藏饰在热卖,然而藏服却是不可穿的,在现代都市里穿藏服将是如何神经的一件事!它只能以符号形式的渗入,来表现粗犷敦厚的美,让人去体验来自西藏平凡而深厚的欢乐。藏服招牌式的五彩条纹是不可或缺的特色,而且这五色还偏偏要土得掉渣:比如红和绿一定要霓虹般的明红翠绿,有点像村人嫁妆里的被面。明黄的布衣下摆滚了一圈这样的小边,不经意的一招却立刻捕捉了民族风情;或是艳丽的粉红长围巾上,五彩线条攀然而下,愣是给平静的黑色上衣增添了万千妩媚。

  (蓝风铃)

  《市场报》 (2004年11月26日 第二十一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