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旅游快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10:54 人民网-市场报

  中国被评为2004全球最佳旅游目的地

  本报讯 今年前10个月,我国出入境旅游总人数均创历史最高水平,被世界旅游组织评定为2004年度全球最佳旅游目的地。

  据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孙钢介绍,今年前10个月,我国入境旅游人数、入境过夜旅游者
人数和旅游外汇收入分别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我国不仅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国内旅游市场,还成为世界上发展速度最快、发展潜力最大的客源输出国。今年前10个月,我国公民出境旅游总人数已超过230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0%,已正式开展中国公民组团出境旅游业务的目的地,现在遍及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

  (传仁)

  2004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上海举行

  本报讯2004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于11月25—2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在内共64个国家和地区的2900余家中外参展商,将带来大量国际国内的旅游新产品和新信息,成为亚洲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国际影响最广泛的国际旅游盛会,也是旅游爱好者的视觉盛宴和咨询良机。

  (慧文)

  宜川县黄河壶口瀑布国家地质公园将建成

  本报讯宜川县黄河壶口瀑布国家地质公园目前正在加紧建设,本月底即可建成。该公园以气势磅礴的壶口瀑布为主要地质遗迹,包括主瀑布、十里龙槽、孟门山河心岛、涡穴、水蚀凹痕、侧蚀洞穴和方山地貌等河流侵蚀作用形成的河谷地貌遗迹。

  公园范围北起龙王辿,南至孟门山以南的川口地带,而东西方向即以黄河河道十里龙槽的中心河道向西达河谷岸边的可见山头。

  黄河壶口瀑布是我国最大的瀑布之一,其特有的侵蚀型潜伏式黄色瀑布属世界罕见,具有很强的典型性、科学性和观赏性,是独特罕见的地质景观,被誉为“中华民族之魂”,2001年被国家批准为“国家地质公园”。

  (张新民)

  苏州寒山寺除夕听钟声今年推出水陆两条线路

  本报讯今年第26届寒山寺除夕听钟声活动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准备中,活动的方案以及票价已经确定,将在原有的年夜饭、听钟声、迎新年活动的基础上,增加古运河、盘门水陆城门、留园夜花园等景区的旅游活动。

  “闻钟声,烦恼轻,智慧长,菩提增……”经过25年的发展,融宗教、民俗、文化于一体的寒山寺听钟声已成为苏州的一大盛事。据了解,今年寒山寺听钟声活动将打破原来只在寒山寺枫桥景区进行活动的局限,推出水陆两条旅游线路、三四个旅游景点供来宾选择。

  (金达)

  年终购物游线竞相争宠

  本报讯年底将至,今年欧洲各国也加入到购物游线路中,一些城市在岁末都会有名牌产品大打折,各大出境游组团社已嗅商机。据介绍,购物团线路中一般会安排游客两天的购物时间。据了解,上海飞欧洲每周的正班航班将近80个,万元以下的欧洲“血拼团”报价已经出现。

  据悉,香港的缤纷冬日节本月26日开幕,每年一度的品牌折扣活动同时启动。新加坡的“年底大热卖”也已联合沪上一些旅行社推出了“自由行”或团队游线。为了吸引消费者,香港旅游业还将实施“百分百购物退款保证”计划,访港的内地旅客若经旅行社安排到商店购物后有不满,可在14日内要求退款。

  (解放)

  《市场报》 (2004年11月26日 第十五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