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球PC制造商明年要洗牌 十大厂商将有三家面临淘汰(市场预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10:43 人民网-市场报

  赛迪

  日前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预测,2005年中随着更新PC机的用户减少以及PC机价格的削减,届时PC产业会兴起新一轮的并购重组热潮。分析家指出由于出货量的减少以及价格下滑对PC制造商形成了巨大的压力,届时全球十大PC制造商中将有三家公司会放弃PC业务。

  来自Gartner的分析家指出,IT产业的复苏始于2003年,企业用户升级PC系统是推动PC制造商收入复苏的主要原因,但是在今后几年PC市场强劲的势头不可能在继续下去。

  Gartner的分析家查理斯-斯玛达表示,预计在2005年中期企业用户升级PC机的数量将居减,届时PC产业将变得愈发艰难。由于今年第三季度PC出货量低于预期,该咨询机构已经下调了2004年全年PC机出货量的预期值,调整后2004年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将达到1.827亿,并2003年增长11.4%个百分点。

  Gartner认为,由于出货量的减少以及价格下滑对PC制造商形成了巨大的压力,届时全球十大PC制造商中将有三家公司会放弃PC机业务。Gartner指出,十大PC制造商中三家淘汰出局的可能性为70%。

  该咨询机构还预测,从2006年到2008年全球PC机出货量将仅仅增长5.7%,而且其赢利只有从2003年到2005年的一半。而且今后大多数增长来自亚洲的发展中国家。增长最快的中国和印度市场将使本地PC制造商获益。

  微软的新一代PC机操作系统不太可能提供足够多的新功能以刺激消费者或者企业用户产生购买新机器的需求。业内分析家认为,微软新一代操作系统对用户产生的影响要等到2008年,那时用户将进入新一轮的PC机升级。

  《市场报》 (2004年11月26日 第十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