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海马明年4月赴港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10:38 南方都市报

   日前,记者从金海马国际家居世博中心开业典礼上获悉,金海马集团计划于2005年4月在香港上市。如果成功的话,它将成为中国首个家具零售连锁上市公司。金海马集团总裁翟栋梁表示,计划在3年内投入12亿元的巨资在全国各大重点城市以自建、购买或租赁等方式,拓展36家超级旗舰店,扩大市场占有率,以完成家具连锁行业的洗牌。

  上市进入冲刺阶段

金海马集团总裁翟栋梁首次对外宣称,金海马公司准备明年4月在H股主板上市。“上市的准备工作自从2001年以来就已开始启动,当年金海马进行股份制改造就是为将来的上
市作准备。当时主要考虑的是在国内证券市场上市,现在则全力冲击在H股上市。”

翟栋梁表示,上市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推荐人是香港汇盈证券有限公司。不过关于明年上市募集资金数额和股票定价,翟栋梁则没有透露更多细节,他只是告诉外界,集团近三年以来的财务会计审核工作已经结束,香港上市承销团正在进行考察,现在一切进展顺利。翟栋梁明确表示,金海马此次香港上市是整体上市,其中包括金海马属下“金海马”和“香江”两个品牌。此外,上市募集来的资金将用于主营业务的拓展,“募集资金绝不会用于与主业无关的业务”。

  三年建36家旗舰店

香江集团总裁翟美卿表示,深圳家居世博中心的开业是金海马集团三年建设36家家居超级旗舰店的开始。金海马集团表示3年内欲投入的12亿元资金将主要来自香港上市所募集的资金,利用资本市场去做强、做大金海马家居市场。目前,金海马业务中的80%是自营业务,20%属于联营范围。翟栋梁认为在金海马成功上市后,要逐步减少联营业务,向百货连锁方向发展,这样有利于保护自己的产权。

记者另悉,今后金海马的业务发展中心将集中在华南、华北、华东和华中地区的大型城市,未来2-3年后也会适当进入西部市场。

本报记者 金杜 实习生 李杰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