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现代企业危机管理论坛 > 正文
 

科学•有效•危机管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10:34 中国公关网

  第二届现代企业危机管理国际论坛在京召开

  11月25日—27日,由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主办、名道公关传播研究所、中国公关网协办,现代企业危机管理国际论坛会务办公室承办的 “第二届现代企业危机管理国际论坛”在北京西苑饭店隆重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是“科学.有效.危机管理”,来自国务院有关部委的负责人,国内外著名经济学家、危机管理专家、公关传播专家以及中外企业负责人近1
50人出席了本届论坛。

  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会长李道豫大使致开幕词,他指出,提高危机意识、加强危机管理业已成为企业界的共识。透过今年阜阳“奶粉”事件、杜邦的“特富龙” 事件等发生在不同行业的危机事件,我们看到,一方面各级政府对危及公众利益事件惩治力度的加大,公众维权意识以及媒体传播力度和广度的空前提高,另一方面大部分企业虽然危机意识有所提高,但还是暴露出对危机缺乏系统的管理机制,预警不到位、不及时,危机管理缺乏经验,特别是缺少训练有素的危机管理人员。通过去年我们举办的“首届现代企业危机管理国际论坛”,国内理论界和企业界人士掀起了危机管理研究和学习热潮。在今年的论坛上,我们将交流经验、分享成果,通过研讨、对话、培训等形式来进一步提高企业的危机意识和危机处理能力,这对于帮助企业建立科学的危机管理机制、培训危机管理骨干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郑筱萸局长希望广大企业高度重视安全问题,把好产品质量监测关口,加强与政府监管部门和媒体的沟通,及时了解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在危机发生时能够正确面对,采取有效地危机管理措施,积极争政府和群众的谅解,减少不必要的损失。此外,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薛澜教授、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安全科技研究中心主任刘铁民、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武高汉、奥美公关中国区联合董事总经理张曼华等分别就“危机管理能力:现代组织管理者必备素质”、“企业生产过程中潜在危机”、“诚信维权—共筑公平诚信的消费环境”、“危机期间的媒体沟通”等议题进行了大会发言。

  在随后的主题分论坛中,奥美、时空视点、蓝色光标等专业公关顾问公司的专家们就“产品召回制度与品牌形象维护”、“危机个案研究与社会责任”等和杜邦、三鹿乳业等企业代表进行讨论。此外,来自百事公司、康佳日立、强生、奇瑞汽车TCL亚信科技等中外著名企业的100多名负责人参加了有关企业危机研究、危机管理规程、危机处理技巧等方面的高级培训。

  本次大会还评选出2004年中国十大企业危机事件,并对2003—2004危机管理优秀企业进行表彰鼓励。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秘书长郑砚农主持本次论坛,应邀参加本次论坛的嘉宾包括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等行业组织的负责人。

  新浪财经频道与中国公关网对本次论坛进行了现场直播,中国公关网还增加了网上论坛(www.chinapr.com.cn)便于业界的交流。经济日报、中国经营报、经济观察报、中国证券报、南方周末、北京现代商报、中国经济时报、羊城晚报、扬子晚报、深圳商报、成功营销等30多家媒体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报道。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