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厢夏利跌破4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09:42 金羊网-新快报

  最高降1万元,成首款“3万元级”三厢轿车

  新快报讯(记者 贺江华) 昨天,天津一汽正式宣布对旗下夏利品牌中的三厢主力车型实施价格调整,价格最大降幅高达1万元,降幅超过20%。

  其中TJ7101AU绅雅舒适型轿车价格由49800元下调至39800元;TJ7101AU绅雅普通型价
格由47800元下调至37800元,成为国内首款“3万元级”的三厢轿车。天津一汽同时对夏利其他车型的价格也进行了适当调整。

  在热销中降价

  天津一汽介绍,自公司重组以来,全面理顺了夏利系列产品的价格体系,价格从3.18万元到6.18万元不等,能够满足多种层次的需求。此次降价正值其夏利系列轿车热销之际,尤其是最近3个月销量一路攀升,其销量从8月份的8999辆增加到9月份的10829辆,10月份销量更是跃升到12980辆,每月递增20%以上。

  但近几个月来,国内轿车价格不断跳水,市场销售低迷,加剧了消费者观望的情绪。有关人士认为,在车市低迷期,夏利车销量上升,表明消费者心理出现了从注重“体面”向注重“实利”的微妙变化。

  业内人士分析说,夏利系列轿车在近几个月销量攀升的情况下再次降价,一方面是应对市场竞争的压力,另一方面也是其主动适应市场变化和需求,摸索适合经济型家庭轿车特点的价格体系和销售模式的举措。

  打造普及型“国民车”

  早在今年8月份,夏利N3上市之际,天津一汽明确提出了打造普及型的“国民车”旗号。分析人士猜测,天津一汽在倾力打造“国民车”品牌和产品的同时,将出台适合“国民车”特点的价格体系和销售模式。此次大举调整夏利主力产品价格,无疑是天津一汽全力推进“国民车”计划的的战略重要行动,必将触发市场的连锁反应。

  作为中国市场最普及的经济型轿车,夏利以其省钱、省心、省时的“三省”理念深入人心,力求把最切实的利益带给消费者。夏利此番调价,大举降低了三厢轿车的价格门槛,使更多普通百姓家庭买得起三厢轿车。同时,随着天津一汽“国民车”计划的大举推进,经济型轿车市场势将重新洗牌。

  部分夏利车降价表

  车型 原价格(元) 调整后(元) 降幅(元) 降价比例

  TJ7101AU 49800 3980010000 20.08

  %TJ7101AUPT 478003780010000 20.92

  %TJ7131AU578005480030005.19

  %TJ7101A 39800 35800 4000 10.05

  %(子琦/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