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澳柯玛:珠海“论剑”出新招 “经营用户”见奇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09:05 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讯近日,澳柯玛在家电高手云集的珠江流域设坛“论剑”,召开了“产品暨市场发展高峰论坛”,引起了业界的极大关注。与以往不同的是,在本次论坛中,来自全国各地的“用户代言人”——经销商们唱起了重头戏。与此相对应的是,澳柯玛于前不久提出了“经营用户”的营销新思路。

  澳柯玛人意识到:在市场经济中,用户成为主导,用户手中握有决定企业商场博弈胜
负的“选票”,对企业来说,得用户者得天下。因此,澳柯玛近年来在经营观念上来了一次大的转变,已将企业经营管理的重点从产品转向用户,由“经营产品”向“经营用户”转变,即对用户需求和用户期望进行管理,在明确了用户需求基础上,通过提高企业的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等多种措施,提高用户满意度,以获取更多的用户资源,确立自己的竞争优势。

  例如,以往企业是根据自己对消费者需求的推测而设计制造产品,因而不能十分有效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鉴于此,澳柯玛人已经认识到消费者的参与在企业的营销中起着十分关键的作用,澳柯玛通过多种渠道,让更多客户参与到产品的设计中来,在产品开发中做到了按“需”设计、按“需”制造、按“需”销售,在新产品开发上有的放矢,最大程度地满足了消费者的实际需要。

  澳柯玛人已经从这种经营转变中尝到了甜头。企业的营销工作由原来的强势推介转变为因势利导,由于适销对路,产品销路日益顺畅。2004年在家电行业竞争形势更加严酷的形势下,澳柯玛家电产品仍然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冰柜、展示柜的增长幅度超过了30%,冰箱的增长幅度突破50%,厨洁具产品的增长幅度接近2倍。今年年终的几次定货会,澳柯玛更是把30亿订单悄悄纳入囊中。(王晓征)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