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监管部门警告QFII禁止A股人为卖空 > 正文
 

对冲基金欲做空A股监管部门发警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06: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此前市场传言部分国际对冲基金利用QFII,准备对波动幅度较大的深沪A股进行卖空交易。据了解,内地监管部门已经向部分QFII发出警告,明令他们禁止从事A股的人为卖空交易。

  部分A股股价,此前被相当一部分境外研究机构认为未能反映公司的真实价值,因此一些对冲基金认为在A股市场上买进低估股票和卖空高估股票能够给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
据悉,很多境外对冲基金多次询问QFII是否有可能进行人为卖空,即投行人士利用衍生产品组建一种交易,允许对冲基金从A股某只特定股票的下跌中获利。

  QFII进行卖空交易并不复杂,境外投资者将从QFII处借入一定数量的股票卖掉,获取收益之后再将所借之股票购回,到期归还借方的一种投资行为。其中主要涉及到一些融券和担保的问题,而这在内地证券机构中是被明令禁止的。

  对此,已经获准投资A股的美林证券有关人士说,美林不打算提供人为卖空交易,因为这样做可能会消耗公司的A股股票存量。其他QFII则表示,中国监管部门已经向他们发出警告,禁止从事A股的人为卖空交易。

  根据QFII的相关管理办法,目前卖空交易不被认可。境外投资者违反有关规定的,由中国证监会予以警告、罚款等。

  深圳特区报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