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公告 > 正文
 

公告成了股价杀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05:19 深圳商报

  中科健昨日发布公告称,第一大股东深圳科健集团正在与广州海纳投资有限公司进行接触,拟转让其所持公司的全部股份,这意味着中科健的东家将换成广州海纳。一度形成极为漂亮圆弧底的中科健,昨日缩量跌停。有意思的是,昨日同样公布控股股东变更的抚顺特钢也出现了公告一出,股价暴跌的走势,只不过抚顺特钢的下跌幅度只有4.69%,但也是一根中阴棒,似有升势结束的K线组合特征,难道公告是股价升势的杀手?都是公告惹的祸?

  打开中科健的日K线图,该股的走势近期可以讲是大起大落,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居然五次因涨跌停板而上公开信息,说明了引导该股股价的资金极其活跃。但事实上,中科健本身已是满身伤痕,公司半年报显示,流动负债达到15.04亿元,所以市场对此次股权转让并不看好。

  同时,公司的基本面也在发生着诸多变化,中科健预测全年业绩将亏损。另外,公司的关联交易极为频繁。刚刚听说南京合纵取得中科健第一大股东科健集团的股权,迅速又传出了科健集团不准备做中科健的东家公告。同时,昨日的公告内容也颇值得研究,因为公告中公司第二大股东智雄电子尚无转让公司股权的意向,这无疑会加重市场对中科健未来趋势不明的猜测。

  升势结束了吗?

  我们认为,公告一出股价就跌这一情况的出现,主要与入驻其中的资金见好就收的心态有着重大关联,毕竟股价上涨之后出现公告,往往会给市场形成一种公告就是对前期股价走势的一个总结性发言,自然引发资金的抛售。但是否意味着股价升势结束,还得看后续公告或者公告背后是否有着对公司基本面长期积极的信息。(江苏天鼎秦洪)

  作者: 发表评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