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酒店业 > 正文
 

禁带酒水 重庆酒楼为买断开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00:0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据《重庆商报》报道,日前,田先生看了媒体对酒水买断交易的披露后,特意自带酒水去吃了一顿火锅,结果被强制收了80元开瓶费。

  田先生投诉称,中午他与几位朋友到重庆解放碑临江门一家火锅店聚会,由于害怕被宰,特意到重百买了一瓶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但结账时店方收了他80元酒水服务费。

  重庆市消委称,“开瓶费”是为进场费和买断费设立的通道,如果不收取“开瓶费”,消费者有了自己的选择,酒楼等场所进场费和买断费等就无法收取。

  业内人士称,消费者之所以经常与酒楼因“自带酒水”引起纠纷,归根结底是因为宾馆酒店收取了酒水供货商的费用,造成消费终端的酒水卖价过高。

  消费者可否自带酒水,开瓶费该不该收?重庆市消委的一负责人称,经营者和消费者双方进行交易时,是主体平等的两方,任何一方都有权作出是否交易的决定,餐饮店的做法其实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酒楼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