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2004中国企业创新年会 > 正文
 

科龙集团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15:43 新浪财经

  2004中国企业创新年会嘉宾企业介绍:

  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的制冷家电企业集团之一。2001年10月,顾雏军通过旗下顺德格林柯尔以3.5亿元的代价成为科龙电器的第一大股东。

  2003年,科龙电器的营业额达到61.68亿元,较上年度增长26%,冰箱及空调成为其
两大支柱产品。科龙电器的产品多年来以科龙、容声及华宝品牌销售。为了进军低端市场扩大市场份额,科龙电器在2003年全面推广“康拜恩”品牌。

  2003年5月,科龙电器的控股股东顺德格林柯尔收购了同为中国大型制冷家电企业的国内A、B股上市公司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SZ 000521/200521) 20.03%股权,成为美菱电器的控股股东。

  为了善用规模优势,科龙电器与美菱电器在采购、研发、行销、服务网点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2003年8月,科龙和美菱进行了全球招标及联合采购,涉及品种种类超过500种,国内外共1300多家供货商参加竞标。

  除科龙电器和美菱电器之外,顾雏军在制冷领域,还先后将吉林吉诺尔、上海上菱电器、上海远东阿里斯顿、杭州西泠收入囊中,已占据了中国冰箱业的大半江山。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