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短期热点开始退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10:49 南方都市报

   市场聚焦 

周三大盘延续了短线调整的走势,盘中小幅冲高后即开始振荡下跌,上证指数下跌了12个点,成交量较前两天有小幅的减少。从个股表现看,短线的龙头品种开始明显分化,有几只近日大幅上扬的股票出现了跌停,带动前期活跃的股票出现普跌,成为周三市场的主要做空能量。

  热点退潮在预料之中

市场中有很多事情都是难以预料的,像大盘一两天的涨跌、短期的市场热点会是什么等。当然,也包括一些个股的未来走势,比方说中集集团,增发后股价在一年时间里涨幅已在一倍以上。也许该股每次创出新高后的大
幅调整都会有人担心主力是在出货,但接下来股价还是不断创新高。

确实,市场说不清的东西很多,但是有些市场的变化应该是在预料之中的,就像近期低价、超跌绩差股的疯狂炒作,其结果最终还是要大幅下跌。而且,一旦市场短线炒作的热点消失,一些跟风的、没有强的短线资金介入的股票可能还会进一步创出新低。从市场趋势看,股价价值回归的趋势还在延续,从“9·14”行情的变化中我们看到,在目前市场环境中,以超跌反弹股所发动的行情的最终结果也是如此。周三市场与前些天出现了明显的变化,前期的短线强势股纷纷大幅度下跌,一大批ST的股票也由前期的连续涨停而开始出现跌停的走势,这一结果是应该在市场理想投资人的预料之中的。对这类个股的炒作,只能是一半清醒一半醉了。

  强势股已成强弩之末

短线题材股、超跌股的炒作完全是靠市场人气,这一气势能维持就会不断有热股出现,而这一气势一旦衰减、消失,这些没有业绩支撑的股票就成了断了线的风筝。从短线热点的变化看,周一、周二的炒作实际上已处于一种疯狂的境地,成交量也出现了放大,预示着这一短期的热点可能会告一段落。

周三市场中短线热炒品种刚刚开始分化,所以还有一些个股盘中仍然活跃,盘中还有前期那样的快速拉升势头。但从上海市场中涨停板的个股来看,短线炒作已有强弩之末的味道了:科达机电是在尾市收盘前拉动涨停;飞乐音响周三封涨停的封单十分有限,盘中几度打开有出货的嫌疑;新黄浦这只受某机构大肆渲染的股票,周三开盘迅速封于涨停,对前期大幅下跌的地产股有一定带动,但是该股在尾市却打开了涨停,显示短线资金在目前市况下做高的信心不足。所以,周三盘面显示,虽然个股的炒作还在延续,也许这一势头还有可能保持一两天,但分化已是必然,那些获利丰厚的短线主力资金已经开始出货。

  后市领涨股还需培育

就短线市场的调整趋势看,下跌的支撑位会在1340点左右,随着上证指数逐步接近短线支撑位,短线超买的技术指标也会调整到位。从整体的市场趋势和环境看,大盘下跌的空间似乎不是很大,关键是大盘调整到位后,什么热点能使股指再度上扬似乎显得较为尴尬。

短线炒作的超跌、绩差股能梅开二度吗?即使能,其也会是以拉升出货为主,力度不可能比前期大。而随着年报公布时间的逐渐临近,这些股票可供炒作的时间已经很有限了。大盘蓝筹股呢?在加息的背景下,机构投资人开始对个股进行重新评估,分化也是难免的,其对市场的拉动效应也不可能太大。好在蓝筹股的年报还会是比较诱人,加之将推出的EFT也会对其构成一定的刺激,也许会有一定的表现。但总的来看,股价结构的调整、蓝筹股内部的分化会出现此消彼涨,因此目前还不能指望股指能有大幅度地上扬。孙卫党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