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职代会拥有国资产权交易“一票否决”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1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5日电据《人民日报》报道,今天起,上海正式实行《上海市产权交易市场管理办法》,规定国有企业和集体企业的职工代表大会或职工大会在整体产权出让过程中拥有“一票否决”的权力。

  《办法》明确,所有申请在上海产权交易市场上出让整体产权的国有企业和集体企业,除了按规定提交委托交易方案外,还必须出具经职工代表大会或者职工大会审议的证明材
料,否则交易活动不得继续。

  新办法同时规定,国有、集体企业产权交易合同除其它内容外,还应包括职工(含离退休职工)安置方案等内容。

  国企职工的利益在国有产权出让价格中也得到体现。根据《办法》,出让价格应以评估结果作为主要依据,同时充分利用产权市场的价格发现机制,兼顾产权交易的供求状况、同类资产的市场价格、职工安置、引进先进技术等综合因素予以确定。

  同时,产权交易既可以采取协议转让、拍卖、招标、竞价方式,也可采取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方式进行。产权交易信息挂牌披露后,如果只有一个受让者,可以采取协议转让的方式;如果有两个以上的受让意向人,可以采取拍卖、招标或者竞价方式确立受让者和受让价格,以提高资源配置的效率。(季明)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