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海马明年赴港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09:37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

  金海马明年赴港上市

  成为我国首个家具零售连锁上市公司

  本报讯(记者/陈韩晖)在昨日举行的金海马集团2005年新战略发布会上,集团总裁翟栋梁透露,金海马集团将计划于2005年4月在香港上市,成为中国首个家具零售连锁上市公司。

  据介绍,香港汇盈公司为金海马上市的保荐人,目前有关上市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全部完成,相关的法律程序也已基本完成。

  据了解,为这次上市金海马做了两年的准备工作。原来计划在国内上市,但考虑到香港的证券市场比较规范,所以最终选择了香港。翟栋梁认为,上市对金海马的管理提升、业务提升、市场拓展以及品牌提升都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秘书长张传喜则认为,作为中国首个家具零售连锁上市公司,金海马上市的消息引起业内极大关注,很多家具连锁企业都认为,金海马上市后必然会利用优势的资源有所行动,新的一轮行业洗牌即将发生。

  据悉,自1990年第一家门店在深圳开业以来,金海马的220多个标准旗舰门店已经遍布华南、华中、华北、华东、西南、东北六大区域的几十个大中城市,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起了庞大的专业家具连锁销售网络。

  金海马集团表示,其目标就是打造中国最大的家居自营连锁集团,进一步强化在整个中国家具消费市场的领导地位。(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