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汇市评析)双重打击令美元跌至历史低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09:2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唐春瑜

  周二下午俄罗斯央行第一副行长ULYUKAYEV表示俄罗斯央行可能在其1000多亿美元外汇储备中增持欧元比重,与此同时,纽约期约油价自上周五以来强劲反弹至接近50美元,重新促发市场对美国经济成长前景的担忧。世界银行16日称,如果美元进一步贬值,拥有庞大美元外汇储备的发展中国家将损失财富,美元的急跌将导致各国央行在较长时期内逐步减少美
元储备。市场猜测俄罗斯外汇储备调整可能会引起其它国家央行的跟进行为,这样,无疑加大美元下跌压力。此前,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主席格林斯潘表示,外国投资人对美国资产买兴最终减弱,市场将该话解读为FED有意削弱美元走势。

  在此新忧旧患的双重打击下,美元周二跌至历史低位。此前,非美元货币因技术性调整下跌,但在俄央行宣布增加外汇储备的欧元部位后,各种货币随即扭转弱势并强劲上升。其中,欧元短暂突破1.3100,最高上摸至1.3105,瑞郎再次刷新新高至1.1557,而英镑也首度突颇1.8600-1.8640的密集阻力并走出本轮升势的最高位置1.8729。

  周三的东京时间,外汇市场一度陷入僵局,美元停留在纪录低位徘徊。由于市场多种因素对美元不利,投资者不愿过分买进美元,美元反弹乏力,至欧洲开盘,市场干脆顺势推高非美货币,欧元重新攀升至1.3100上方,英镑上升至1.8700上方。

  技术上看,英镑周二上破1.8640阻力后,在日线图上呈上升楔形突破形态。若1.8600位置守稳,后市有望摆脱前期牛皮走势。从过去几个交易日看,英镑升势一直落后于其它欧洲区货币。如能成功扫除7月20日高点1.8780的阻力,相信英镑将爆发一轮加速上扬的补涨行情,首要目标位看本年历史高点1.9150。

  欧元方面,传言在1.3150有重要期权保护卖盘,估计在本周到期日前,欧元将尝试冲破该阻力。一旦该位置被突破,将打开欧元更大上升空间,预计下一个波动区间将升至1.3060-1.3300。

  日元交叉盘表现最弱,周二最高只有102.86,兑欧元交叉盘下跌0.3%。干预疑虑引发103.00以下的回补买盘限制了日元的进一步升幅,美元兑日元大部分时间在103.50-103.25区间交投,经过周二以来的窄幅调整,美元兑日元在小时图上形成一窄长的横向通道,预料上档阻力103.80-104.00附近将见美元兑日元的沉重抛盘。

  另一方面,欧元兑日元交叉盘有望拉动美元兑日元再次跌穿103.00关键支撑,传闻日本央行已经在该位置秘密干预,若该位置失守,日元将快速回补上日的涨幅至102.00位置。(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