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要闻检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08:56 中国经济时报

  中国公民可赴

  63个国家和地区旅游

  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联络司司长沈惠蓉说,截至今年底,中国公民可以组团前往旅游的旅游目的地国家和地区将达到63个。

  24日在此间召开的“2004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沈惠蓉介绍说,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新兴的重要客源市场。(11月24日)

  刑侦专家初步排除

  包头空难的人为因素

  在24日国务院“11·21”空难调查小组举行的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上,公安部刑侦专家乌国庆表示,从已经掌握的情况看,可以初步认定“11·21”空难不是人为因素造成。

  乌国庆说,本着对遇难者及其家属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到达包头的刑侦专家、爆炸专家、DNA鉴定专家、法医,这几天对空难现场、飞机残骸、遇难者遗体等进行了仔细侦查、检测和鉴定。(11月24日)

  前10月两岸贸易额

  同比增长36.2%

  来自商务部的消息显示,2004年1-10月,两岸贸易额达634.8亿美元,同比增长36.2%。

  今年前10个月,大陆对台湾出口105.3亿美元,同比增长49.6%;大陆自台湾进口529.5亿美元,同比增长33.8%;大陆逆差为424.2亿美元。(11月24日)

  美国农业部预计本年度

  农产品贸易将不再顺差

  美国农业部最新公布的预测显示,2005年度美国的农产品进出口将保持平衡,农产品贸易首次不能实现顺差。据《华尔街日报》23日援引农业部的预测报道,在从10月1日开始的2005财政年度里,美国的农产品出口额将为560亿美元,比2004年度的623亿美元明显下降。同期美国农产品进口预计也将从2004年度的527亿美元增加到560亿美元。

  从上世纪50年代末期以来,美国的农产品贸易一直保持顺差,1996年的顺差额曾高达273亿美元,2004年度的顺差仍有96亿美元,为降低美国贸易逆差起到了重要的作用。(11月23日)

  六部委主办2004中国

  诚信建设成果展

  本报讯由国家统计局、中央文明办、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六部委共同主办的2004中国诚信建设成果展系列活动23日在京开幕。这是我国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以来,规格最高、影响范围最广的一次诚信主题活动,它搭建起了一个成果展示、经验交流、信任合作的综合性平台。(张智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