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公款追星”,这事还得“追”下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08:56 中国经济时报

  众所周知,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该是人民的“公仆”,林书记当然也不例外。既然是人民的仆人,那动用国家的钱就应该征得主人的同意,最起码说不能胡花乱用,可林书记用纳税人的血汗钱来追星,不向人民打半声招呼,一点儿都不觉得心疼,大手大脚,肆无忌惮,这样的“仆人”,万源的老百姓会怎么想?

  吴应海

  在千等万盼之中,“万源追星事件”终于有了下文:万源市委书记林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新京报》11月24日)

  今年2月,四川省万源市筹备以“弘扬红军精神,加快万源发展”为主题的纪念活动,承办“红色万源”大型文艺晚会的成都中亚公司提出邀请明星加盟,并由万源市负责组织并发文销售部分门票,万源市委常委会欣然同意。7月17日,万源市下发通知,向全市139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53个乡镇分配了5000张门票的购买任务,导致各单位耗费公款72.83万元,购买门票2454张。此事被媒体披露后,四川省纪委会同达州市有关部门迅速出击,组成联合调查组进行了调查,现在,处理结果又出来了,按常理,这样的事到此似乎可以划一个句号了。

  可“万源公款追星”事件真能就此打住吗?我看不能。众所周知,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该是人民的“公仆”,林书记当然也不例外。既然是人民的仆人,那动用国家的钱就应该征得主人的同意,最起码说不能胡花乱用,可林书记用纳税人的钱来追星,不向人民打半声招呼,一点儿都不觉得心疼,大手大脚,肆无忌惮,这样的“仆人”,万源的老百姓会怎么想?

  还有,同意中亚公司提出的“非分”要求,下发《关于做好“万源保卫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红色万源”主题晚会演出票分配工作的通知》,虽说授意人是万源市委的主要领导,但这是经过市委常委会研究通过的呀!一个巴掌拍不响,要是其他常委不紧跟着主要领导追星,这样的荒唐决定能出台吗?常委手中的权力同样是用来为人民谋利的,不是用来“跟风”的,谁举手谁就要负责。现在,为何只处分了林朗一人?其他却一个个都安然无恙呢?

  而最重要的是,这次“公款追星”追掉的70多元万元损失该怎么办?万源市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2003年人均GDP3612元,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仅为4145万元,70多万元巨款,对于贫穷的万源老百姓来说,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很显然,不管是让乱决策者买单,还是让饱了眼福者掏腰包,这笔钱必须要一个子儿不少的给追回来才是。可现在,四川省纪委和达州市有关部门对这一点却避而不问,难道是想用一个轻飘飘的“严重警告处分”来把追星损失给抹掉不成?

  “公款追星”的这些“后事”不处理到位,岂能就此收兵?我以为,必须要继续“追”下去,查下去,直到群众满意了为止。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