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简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08:56 中国经济时报

  两岸纪念郑和活动启动

  本报讯明年是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由“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委会与台湾微太阳资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郑和动画片展播和展览日前全面启动。该动画片制作了超过500组的逼真三维模型,力求还原、再现郑和下西洋时的宝船舰队、人物场景,整部三维动画片约分为30集。该部动画片经有关部门审定后,将在明年与海内外观众见面。据悉,开展纪念郑
和动画片展播和展览,是海峡两岸共同纪念郑和活动的标志,已引起了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人的广泛关注。(陈军君)

  新加坡2004全国

  资讯通信奖揭晓

  本报讯近日,新加坡表彰了在技术创新和IT领域做出重大贡献的11家公共机构和私人机构。上述机构由于在信息通信技术创新领域的杰出贡献而荣获新加坡行业最高的荣誉——全国资讯通信奖(NIA)。每两年一届的新加坡全国资讯通信奖创办于2002年,旨在表彰在信息通信行业的技术创新领域脱颖而出的企业和宣传创新精神,由新加坡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IDA)和新加坡资讯通信工商协会(SiFT)联合举办。

  2004新加坡资讯通信奖组委会联合主席,新加坡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IDA)局长曾庆怡女士指出:“本届新加坡资讯通信奖获奖者是技术创新的冠军。我们希望获奖者能够激励其他机构,共同促进新加坡信息通信行业走向亚洲、走向世界。”(王)

  丹阳国税促经济腾飞

  本报讯近年来,丹阳市国税局不断坚持“税收经济观”,深刻领会促进经济发展是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充分发挥国税的职能作用,积极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地方经济快速发展,小康社会的实现增添动力。

  近年来,丹阳国税局全力支持丹阳外贸出口和外向型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积极落实各项出口退税政策,生产型出口企业免抵增值税1.194亿元,办理退税贷款证明11800多万元,办理出口退税2.3亿元;着力营造吸引外商投资的良好环境,全市涉外税收规模历史性突破1.6亿元,实现收入16123.01万元。(刘纪良、孙明亮)

  全国首家

  “税文化基地”观者如潮

  记者束临燕 通讯员楚天佑金天南京报道南京市地税局自4月1日正式向社会免费开放“税收文化教育基地”陈列馆,以丰富的“税收文化教育”为内容、生动形象展示吸引了来自“长三角”以及皖、鲁、豫、赣等地的参观者。据统计,开放7个多月来,接待社会各界参观人数已达18000余人,接待参观的师生达15000余人,收到税收教育征文投稿671余篇,其中有81名作者分获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

  安阳市工商局

  专业分局规范货运市场

  通讯员王树刚徐晓明安阳报道针对安阳货运市场无照经营偷税、漏税等违法情况,安阳市工商局专业分局与市交通局、市行政执法局联合对本市货运市场进行了集中整治。通过专项检查整治活动,进一步规范了该市货运市场经营秩序。

  兰州医学院并入兰州大学

  记者杨毅程小旭兰州报道日前,兰州大学彩旗飘扬,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在此向外界宣布,兰州医学院正式并入兰州大学。吴启迪在兰州医学院并入兰州大学仪式上说,兰州医学院并入兰州大学符合世界高等教育发展的趋势,有利于发挥多学科交叉、综合的优势,实现学科的调整和互补,促进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奠定更为雄厚的基础;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学校的教育质量和水平,也有利于提高学校的办学水平和效益,为甘肃和西部地区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强大的教育、人才、知识和科技支撑。甘肃省委副书记马西林表示,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形势下,甘肃作为一个欠发达省份,迫切需要人才和科技资源的有力支撑,迫切需要高等教育的快速发展。

  保罗酵素产品

  半年销售5000万元

  记者谢闻南北京报道一种被誉为“生命之本”的健康产品——微生物酵素产品由北京保罗集团引入国内市场不到1年内就创下了5000万元的销售纪录。记者日前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保罗集团成立12周年暨集团销售中心成立1周年千人庆典上获悉,该公司斥资近1亿元开发出的食品、饮料等功能型酵素产品即将全面投放国内市场,并将明年初进军国际健康产品市场。据保罗集团销售中心总经理李庆透露,目前保罗已经开发生产出微生物酵素化妆品四大系列24个品种、微生物酵素日化系列护手霜等,在食品方面,保罗自有品牌的微生物酵素啤酒、酵素茶、酵素醋和酱油等系列产品也将陆续上市。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