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城市速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08:56 中国经济时报

  沈阳市开始征集

  2005年“民心工程”

  记者佟树林沈阳报道近日,沈阳市政府召开了“关于2004年为城乡群众办实事工作完成情况”的新闻发布会。会上就2004年“民心工程”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宣布开始2005
年的“民心工程”征集活动。

  2004年沈阳市的“民心工程”取得了重大成绩,共投资10个亿人民币,为群众解决了三大方面共计23件大事。在此次市政府为群众办实事情况通报发布会上,沈阳市政府决定开始征集明年“民心工程”,活动将历时一个月,涉及群众基本生活、社会保障、社会事业等五个方面。沈阳市市长陈政高指出,群众需要我们办什么事,我们就办什么事,群众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我们政府明年的工作重点。他认为,沈阳市的发展进入良性循环状态,最主要的因素就是人气旺盛,这也是城市发展的动力。

  长春城市房屋权属登记

  新条例出台

  实习记者覃蕊长春报道记者日前从长春有关部门获悉,《长春市城市房屋权属登记条例》于今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1994年颁布实施的旧《条例》同时废止。《条例》对保护房屋权利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规范行政人员管理行为,从源头上防止腐败,规范房地产市场,加快房屋权属登记工作的法制化步伐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软环境发展提高

  定西行政效能

  记者程小旭实习记者仵树大兰州报道今年以来,定西市本着政企分开和政事分开的原则,共减少审批事项719项,取消561项,下放642项,废除行政许可、审批、审核事项135项,清理市政府和市政府办规范性文件510件。使全市发展环境优化,并提高了行政效能。

  据了解,定西市、县、区先后出台了软化环境建设的一系列实施意见和方案,组建了市行政服务中,下设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人才交流开发服务中心等9个分中心,涉及审批和公共服务中心的32个单位全部进驻服务中心,建立了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和一次告知、一次收费,限时办公制度,减少不必要环节,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嘉兴海关实行联网监管试点

  记者张海生通讯员吴雷萍嘉兴报道记者日前在浙江省嘉善县的晋亿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看到,该公司的报关员点击鼠标,仅用了几分钟就在网上完成了申报、报关、核销等手续,而过去办完同样的手续要跑5个部门,历时5个工作日。这是嘉兴海关在“晋亿实业”实行加工贸易联网监管试点取得的成果,这在杭州关区尚属首家。

  目前,嘉兴海关对平湖光机电产业园区实行加工贸易监管的准备工作正在加紧进行,实现加工贸易联网监管模式从企业向区域延伸。平湖市政府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专门拨款400多万元用于平台基础设施建设。第一批9家企业先行联网监管的初步方案已经确定,预计明年1月1日新系统开始运行。

  忻州市地税局

  启用纳税服务信息平台

  本报讯山西省忻州市地税局自行研发的“纳税服务信息平台系统”于日前正式启用。该系统通过与有关部门的信息交换、实地调查数据分析、征管软件筛选等多种方式全面掌握纳税人的税收管理情况然后以“短信”形式有针对性地向纳税人提供“纳税提醒”、“纳税告知”、“警示教育”和“税法宣传”等多项服务。这一系统将现代信息技术和通信手段与税收管理紧密结合起来,提高了税务机关的工作效率和税收服务水平,受到了上级税务机关的重视,并鼓励推广。武俊彦 崔支兰)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