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球假货交易一年超五千亿欧元 占总贸易额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08:01 中新社

    “世界海关组织知识产权保护地区论坛”正在上海举行,此次会议是今年五月在布鲁塞尔召开的“首届全球反假冒大会”的后续行动。据专家在论坛上透露,如今全球假冒货物交易一年超过了五千亿欧元,占全球贸易总额的百分之七,且规模仍在不断扩大。这一现象已引起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

    专家还特别指出,假冒货物交易正在被国际犯罪集团和恐怖组织控
制、利用。

    在今年五月举行的“首届全球反假冒大会”上,有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政府部门、国际组织、跨国公司和打假协会的三百多名代表与会。中国海关总署副署长刘文杰率代表团与会,并在大会上介绍了中国海关保护知识产权的情况。

    据透露,在“首届全球反假冒大会”上,国际社会达成了通过独立的机构从经济、健康、安全、犯罪以及消费观念等方面对假冒行为的全部成本进行研究;各国际组织每年撰写“假冒风险评估报告”等多项共识。并制定了增加执法部门的培训和资源、提高公众打假意识等一系列措施。

    据悉,国际社会将建立一个由承担反假冒职责的国际组织和私营机构代表组成的公共部门,以增强各国打击假冒货物交易的协调与合作能力。

    本次上海“世界海关组织知识产权保护地区论坛”则为中国海关保护知识产权的成就提供了一个展示的舞台。专家称,该论坛的举办有助于增强外界关于中国海关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理解,而中国海关亦可借此机会借鉴外国海关的先进经验,提高知识产权执法能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假货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