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发展商的热度还没有降下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04:30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李小刚 实习生 庞仕影

  对于中国房地产市场的现状,政府方面已有论断觉得较热,而且希望从土地和金融两个方面进行调控已是事实。

  “土地是房地产行业的粮食,金融是房地产行业的血液。从土地供应来看,上半年没
有供地,下半年虽然陆续推出,但是对上海市场而言微不足道。从几个数据看,今年上半年预售面积下降了15%,新开面积下降了5.67%,而相反的是预售成交面积上升了15%。现在房价涨幅仍然很厉害。”项斌直言,面对房价的快速上涨,他心里也是比较紧张的。“高价位的房子推出后当天就卖完,我并没有特别高兴,对这些消费力的来源我很担心。”

  而目前上海房地产市场之所以仍然很热,项斌认为还是供求关系导致的结果,因为上海供应还是小于需求。“这个需求里面我观察投资性所占的比例,已经高于了20%,特别是有些地区投资性买房超过50%。现在房子卖得红红火火,实际上是一些地区出现了空城的危险。现在的市场手段,有利于向房地产投资的走向。”

  不仅仅是地产市场没有冷下来,项斌指出地产公司本身也在高速发展。“国家在进行调控,那么对于公司来说也应该进行调整。但实际上现在各种情况促成了房地产老总对于未来依然存在乐观判断,无法冷下来。”据他透露,在香港上市的合生创展和属于内资的广东珠江投资,同属于一个老板,目前这两家公司的地产销售额,今年预计共118亿,其中合生创展在全国达到68亿。

  今年8月开始,合生创展集团在逸景翠园和骏景花园有了一系列重大的商业部署。根据规划,逸景的商业面积将达到16万平方米,比目前的天河城广场要大得多。而骏景花园则规划了一个集休闲、娱乐、购物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商场和专业市场,总面积为26万平方米。许多国内外知名的大型超市、百货商家也有意进驻此地,显示出该中心有着强大的吸引力。

  11月中旬,合生创展集团高层宣布,将与美国豪生酒店管理集团在珠江帝景推出首家酒店公寓,并采取与北京珠江帝景豪庭酒店联动的形式进行管理。

  《国际金融报》 (2004年11月25日 第六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