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酒店业 > 正文
 

潜力巨大问题不少 中国经济型饭店下月开会交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 15: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刘长忠) 在中国饭店业整体利润水平低下、回收期漫长的情况下,符合市场需求的现代经济型饭店高达百分之五十的经营利润率,三至五年的投资回收期,备受投资者尤其是广大商业地产商的高度关注。

  随着中国国内旅游的大众化发展和会议、展览等商务活动在各大城市的频繁举办,普通住宿消费需求的经济型酒店发展空间巨大,目前已呈现出两大高速增长特点:一是新品
牌的不断出现。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国外品牌进入和国内自创品牌两种方式新出现的经济型品牌有近十家。二是品牌的扩张速度惊人,部分品牌甚至达到百分之二百至百分之三百的井喷增速。

  中国饭店协会有关人士今天表示,经济型饭店商机巨大,但发展的障碍不少,包括人力资源队伍的不足、融资渠道的不畅通、中外方品牌与资本的融合障碍等。

  为了促进经济型饭店的健康发展,提高中国饭店业的整体水平,由中国商务部商业改革发展司支持,中国饭店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经济型饭店论坛暨品牌交流展示活动即将于十二月九至十二日举行。包括中国社科院、中国旅游学院、上海社科院等机构的学术名家,将在论坛上全面阐释涵盖经济型饭店的投资收益、功能规划与设计、人才培育、营销策略、法律问题、信息技术应用、品牌战略、房地产的联动开发等关键问题并对经济型饭店产品形态的有形化展示。

  此外,与会者还将对京津地区部分品牌样板店参观考察,以期获得最为直观的感受,更加全面和清晰地认清经济型饭店的内涵。

  据悉,二00三年,世界排名前二十名的饭店品牌中,就有七个属于经济型品牌,同时,增长速度排行的首位也被经济型饭店品牌所占据。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