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国罗孚汽车称明年与上汽合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14:19 北京晨报

  英国罗孚汽车称明年与上汽合并

  晨报讯 (记者 马小森)英国MG罗孚汽车集团近日主动宣布,该公司正计划与上海汽车工业集团公司合并,时间最迟在明年。

  关于上汽集团密购英国罗孚的消息,今年8月本报即已率先报道过,罗孚的这次发言又
再次印证了这次神秘收购。

  MG罗孚汽车的发言人拒绝谈及此项交易的细节,但表示该交易的内容涵盖了制造、产品的共同开发以及在中英两国市场生产汽车的机会。

  其实,早在6月份,上汽集团与罗孚双方已经签了一份合作协议,内容之一是两家公司在华成立合资公司。不过,目前,此项交易仍在等待中国政府的批准,预计获准日期为明年。

  记者采访了罗孚在中国惟一的代理商中视购物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像这样的大企业间的合作一般需要一到两年才能最终确定,而在签署合作协议之前,是一定不会公开任何相关事宜的,他虽然知道上汽集团要收购罗孚,但是也不知道具体细节。

  而收购方上汽集团对此依旧三缄其口。

  英国罗孚集团,这家1904年就开始生产汽车的老牌英国企业,以生产豪华汽车见长,被誉为“世界汽车工业之父”。

  上世纪中叶后,罗孚开始日趋老迈,于1994年被德国宝马接管。投入巨资却拯救失败的宝马将罗孚一分为三。2000年3月,宝马把罗孚的越野车部分(即路虎)卖给福特,把迷你(MINI)品牌留下。而留给英国政府的那部分罗孚,一直靠多方“输血”才活到今天。上汽集团将要收购的正是后者。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