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汇市评析)美元再创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12:0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唐春瑜

  上周美元再创新低,市场所有焦点集中在美国经济的结构性问题。因此,即使美国多项数据表现良好,均无法挽回美元弱势。相反,在20国会议召开各国讨论汇率的预期下,欧元和日元双双在1.3000和105.00的重要支撑失守。上周五晚,在格林斯潘发表对美国庞大经常账赤字和预算赤字的言论后,美元兑日元跌势扩大,至周五收市,欧元升至2000年4月以来
最高位1.3074,瑞郎创9年历史新高1.3023,日元最高扬升至102.75。直至周一欧洲市场,非美元货币仅小幅回落,但仍出于历史低位不远的位置。

  本周,适逢周二和周四分别为日本和美国两地假期,且本周数据不多,外汇市场将趋向清淡。在数据不多的前提下,周末20国会议和格林斯潘的讲话预料将继续打击美元。在20国会议中,与会官员未就美元跌势达成一致,欧洲决策者指责美元下跌是由于美国庞大的经常账赤字和美国预算赤字,而美国则反唇相讥成欧洲和日本需作出更多的努力来推动经济成长。很明显双方在如何解决美元走软和美国双赤字问题存在极大分歧,也意味着各国不可能对弱势美元进行联合干预。 另一方面,格林斯潘上周五指出,外资对美国资产的需求终将减弱。目前,美国庞大的经常账赤字一直靠外资买入美元资产来弥补,一旦外资减少美元资产投资,美元不可避免需要贬值。同时,对于财政赤字,格老提出美国应通过削减纪录的预算赤字帮助修正贸易失衡,否则恐将面临痛苦的结果。尽管美国声称坚持强美元政策,但从美国官员的讲话和行为看出,他们都在默认美元需要下跌。格林斯潘此番评论,更印证了市场的猜测。该讲话预料将成为美元后市的重要打压因素。

  越来越多分析师认为,若要修正美国庞大经常账赤字,美元下跌空间仍然很大,根据有资深分析师预测,欧元在未来一年中可能会跌至1.5000美元,兑日元则跌至90.00日元。当然,其中必然经过多番跌宕起伏。短线而言,欧元目标看1.3200,日元则看101.00。

  从数据看,美国周三将公布10月耐用品订单,预料该数值将增长0.3%。欧洲方面,周四将公布德国IFO经济景气指数,调查预测该数值会再度疲弱,从而降低了欧洲央行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不过,欧洲区数据一向对欧元汇率影响不大,因此,若数据在预期之内,欧元跌幅可能有限。

  总的来讲,由于市场鲜有基本面消息刺激,技术性走势可能成为主导。从日线图看,多种货币出现较明显的背驰现象,上半周有望出现温和调整走势,在美元弱势基调未改变的前提下,预料欧元在1.2840,日元在105.00这两个关键位置料将守稳,其它货币也将以上述两只主要货币为风向标上落。另外,若美国经济数据疲弱,非美元货币调整之后不排除有再创新高的可能。(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