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和摩洛哥增加欧盟草莓市场份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11:24 商务部网站

  欧盟对冷冻草莓的喜爱一直保持不减。据欧洲统计数字显示, 欧盟在2003年中草莓的进口,突破256,268吨历史新高。这是第三个进口持续增长的一年。

  欧洲之外供货的产品表示, 非欧盟国家是欧盟冷冻草莓最大的来源,供货量己由前年的157,910吨,增加到2003年的170,050吨, 同比增加7%。欧盟内部的草莓贸易尤其兴旺,高达86,230吨,同比增加了14%。就供货国而言, 有成功者和失败者, 中国无疑是最大的蠃家。

  中国冷冻草莓发货跨越式的增长, 己使中国成为仅次于波兰之后的第二个最大的草莓供货国。

  去年中国对欧盟的销售量猛增四倍以上,己由2002年的8,640吨,猛增到2003年的35,320吨。这是中国出口水平最高的1999年以来取得的最辉煌的成就。与1999年相比,当时中国在欧盟冷冻草莓进口总量中只占5%,而现在己占14%。

  欧盟进口中国草莓大幅度的增长, 并没有使欧盟从事经营冷冻草莓的许多商人感到奇怪。他们看到,中国水果日益受到人们的青睐。中国水果丰富, 价格的定价有竞争性。尤其是, 从整体来说, 中国水果的质量已有很大的提高。

  摩洛哥对欧盟草莓出口增长的幅度虽然不及中国,但是去年对欧盟市场的出口,也做得很出色。摩洛哥对欧盟的草莓贸易己连续4年保持增长的势头, 发货量己由前年的25,430吨,增加到2003年的34,340吨,同比增加了35%。

  (信息来源: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