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惠特蔓来华助阵 易趣成Ebay投资重中之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10:56 经济参考报

  11月12日,Ebay全球首席执行官(CEO)惠特蔓出席了易趣第三季度业绩发布会。这位全球最大的个人电子商务网站的管理者,在会上传达了两个信息,首先,肯定了易趣CEO邵亦波的工作。其次,宣布邵亦波不再担任易趣CEO一职,只担任易趣董事长,负责易趣以及Ebay国际市场的长期发展战略。由原易趣首席财务官郑锡贵接替其职务,负责易趣日常业务经营。而业内人士认为,惠特蔓此次中国之行不只是对易趣管理层进行简单调整,在淘宝网竞争压力逐步加剧的情况下,惠特蔓显然希望通过自己的言行增强易趣员工和用户对易趣的信心

  对于淘宝网的竞争,惠特曼表示,在全球范围内电子商务呈现出的是一种腾飞的态势,而这种成功的业务模式自然会引来激烈竞争。在行业发展初期,多个商家共同竞争往往有助于推动电子商务的发展,所以EBay也乐意看到竞争者的存在。

  然而,事实上来自淘宝网的竞争并非惠特曼说的那样轻松。10月,5年来未投放电视媒体广告的易趣,突然开始广告轰炸,而此次广告投放的起因正是易趣遇见了强劲对手淘宝。在淘宝铺天盖地的广告攻势,以及坚持用“免费”平台招揽用户的竞争下,已经收费运营的易趣倍感压力。

  除了收费使易趣处于竞争劣势,易趣与Ebay交易平台了对接也给其用户使用带来的不便。在易趣社区的BBS中,许多卖家表示,改版的页面让买家感到交易步骤复杂。收费项目的增多,又使本来不多的利润下降至最低点,利润甚至还不够支付平台各项费用。很多卖家早期在易趣和淘宝都同时开店,但经营重点还在易趣,然而易趣的改革让困惑的用户纷纷转向淘宝。有用户表示,淘宝是免费的,即使不会从中赚太多,也不至于往平台里贴钱。于是在易趣很多店铺中,只有几件货品。卖家的解释是,现在无法获利,先拿几件商品留着店铺,保持着信用,待形势好转再杀回来也不迟。

  对此,惠特曼表示,尽管Ebay与易趣刚刚经历了平台对接,还处在动荡期中,但业绩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惠特曼认为评价业绩最好的最科学的就是“五朵金花”数据,每天34万人的网页浏览量、860万的累计注册用户、6.4万的日新增商品数、45%左右的成交率、6.9亿人民币的总交易额,同比上涨38%。

  惠特曼还一再强调,在今年第三季度,Ebay已有一半的交易发生在美国以外,而由于收购了易趣,中国成为Ebay在美国之外的第三大市场。易趣与EBay平台对接,是本地经验与全球经营经验的有机融合。新近掌管易趣日常经营业务的郑锡贵表示,EBay易趣的目标就是做成既本土,又世界的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尽管没有透露具体数字,但惠特曼表示,中国将是Ebay2005年全球范围内投资的重中之重。惠特曼同时指出,据她了解,已有不少中国卖家成功的做起了“国际贸易”,还有更多的海外交易市场等待中国网民开发,她对易趣信心十足。

  作者:王鹤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