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鞋商迪拜现隐忧(行业透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10:50 人民网-市场报

  张凡

  目前,在阿联酋迪拜市约有6万中国人,其中,温州商人就达2000人之多。而在他们身后,一批又一批的中国商人还在源源不断地拥来,这使得中国货的价格战越打越激烈。

  在迪拜木须巴扎地区的中国鞋城做皮鞋批发业务的温州人章芬芬发出感慨牶“来迪拜
开店的人太多了!由于店铺供不应求,今年租金已上涨了20%,仓库租金则已翻番,我们的生意越来越难做了。”她还表示:“国内的鞋子来得太多了,大家都想把自己的产品推出去,价格全都乱了套。”在她看来,“鞋子不是高科技产品,浙江瑞安一带的鞋都是家庭作坊生产的,但那些低档、低价的产品,客人看不出来,质量较好的鞋只好跟着降价。”

  在章芬芬的鞋铺,20多迪拉姆(迪拜货币,约合50元人民币)的皮鞋看似光亮挺括,其实是人造革的面料。然而不仅仅是章芬芬的鞋铺存在这种现象,在迪拜的整个中国鞋城,鞋类产品的档次普遍低下,做工粗糙,与国内地摊上的商品相差无几。

  面对中国商人咄咄逼人的攻势,印度人不可能无动于衷。早在去年10月,印度官方人士就曾在迪拜表示:考虑到中国对海湾地区的商业影响力不断增强,印度应该努力拿到海湾地区国家的大型项目,以回击中国的挑战。

  由此可见,中国商人和中国鞋在迪拜已出现了隐忧。中国人到国外经商,代表的是一个国家的形象,所以中国鞋要想在迪拜战稳脚,就必须想方设法进入迪拜的中高档市场,不要互相压价,不要单纯追求产品走得快。

  《市场报》 (2004年11月23日 第二十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