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场信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10:49 人民网-市场报

  上海陆家嘴将建电子化中央商务区

  本报讯在近日召开的“中国上海E-CBD”论坛透出信息,浦东陆家嘴地区正在通信、物业和网络建设方面入手,努力创建上海的电子化中央商务区。

  所谓E-CBD,即电子化中央商务区,是习惯上的CBD(中央商务区)的“升级版”。这
种商务区是以电子数据交换、电子商务、电子金融等信息技术为基础,以电子货币为媒介,具有实体商务区和虚拟商务区的双重结构。据了解,目前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内有100多家国际知名银行和保险公司的分支机构,2500多家中外法律、会计、咨询等现代服务机构。去年包括证券、期货在内的年金融业务交易总额突破20万亿元,在前不久的一项调查中被认为是国内最具备创建电子化中央商务区条件的地区之一。

  (吴冬)

  香港举行重庆CBD推介会

  本报讯近日,在位于香港中环的香港香格里拉大酒店里,一场关于“重庆CBD”的推介会,把重庆解放碑和香港的CBD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

  推介会上,与会者对外表酷似中环的重庆解放碑CBD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和强烈的投资热情,以至于有香港媒体在第二天的报纸上用“重庆CBD惊艳香港”来形容。

  “无论别人对我们的评价有多高,对我们的溢美之词有多漂亮,我们在树立自信的同时,都要看到自己的差距和努力的方向。”经过这次零距离的接触,与会的渝中区区长洪天云,区委副书记、解放碑CBD建设指挥长潘毅琴不约而同地提出:解放碑CBD建设要学习香港的成功经验。

  (贾林)

  《市场报》 (2004年11月23日 第十七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