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开发商瞄准年轻置业者 加息再燃小户型热销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10:49 人民网-市场报

  尽管只是加息0.27个百分点,但对于贷款购房者来说,还贷压力毕竟还是加大了,持币观望现象也有所抬头。精明的开发商为了打破可能的楼市僵局,看准需求打起了“小户型、低总价”牌。由于这种开发思路既抵消了加息影响,又迎合了部分市民向往回归市区的心理需求———以前属于次中心城区的小户型房产也出现了热销景象。

  位于上海闸北不夜城商圈内的中兴财富国际广场是近期热销的小户型楼盘热点。在售
楼处现场看到,加息后一次性付款购房的人数较以前有明显增加,即使还是选择贷款的客户,也顶多大幅降低了贷款成数。

  业内专家指出,上海中心城区内的小户型正以其全装修、低总价的优势成为年轻一族和投资客青睐的宠儿,一时间购房者趋之若鹜。“市中心楼盘的投资风险相对较小,虽然由于地段因素单价偏高,但其中小户型由于总价的相对较低和稀缺性,只要单价不是比区域均价高得离谱,不论是投资还是自住,其升值潜力都是可期待的。特别是加息以后,贷款买房者可能减少,总价不高的小户型更是占到先机。”均成房产分析师表示,“但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是自住者且对噪音较敏感,就要避免购买靠近交通繁忙的沿街楼盘。”

  由于都市“回归潮”出现,以往闸北这样的城区也开始得势。上海骏丰物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衣振涛表示,尽管目前有些小户型位于上述区域,但随着上海版图扩大,这些地段已是繁华旺地,小户型又占据了黄金位置,也吸引了最多的白领、经商人士、高校学子的入住。特别是新上海人更没有所谓地域高下概念,他们追求自我个性挥洒,购房置业呈现“先买小,后换大”的梯级消费状态,会更多地选择交通方便、设施齐全的小户型。

  上海社科院房地产业研究中心常务副秘书长姚宏来表示,近几年,随着城市人口的增长和经济飞速发展,上海的周界范围在飞速扩展,传统中心城区的搬迁以及外来人口的迁入造就了城市生活郊区化的浪潮,但是,交通及配套设施的滞后等也阻碍了市郊城市化的进程。随着中心城区低总价、小户型住宅的涌现,居住回归市中心的风潮有望蔓延,一些过去被称为“下只角”的区域也开始造就楼市神话,各中心城区楼盘间差价逐渐缩小。

  《市场报》 (2004年11月23日 第十六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