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以旧换新二次置业升级方案(专家提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10:49 人民网-市场报

  殷丽娟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及消费欲望、消费层次的攀升,“以旧换新”、“卖小买大”、二次置业,进行换代升级的人数不断增多。而据“我爱我家”的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以旧换新的二次置业过程中,“卖旧买新”、“押旧买新”、“租旧养新”、“转按揭买新”等置业升级方案会为购房者提供更多的选择空间。

  卖旧买新卖掉旧房再买新房,可以用旧房的房款来支付新房的部分房款以及装修费,经济条件不是很宽裕的人通常可以采取这种方式。如果你不居住在准备出售的旧房内,就可以先卖掉旧房,拿到钱后慢慢地挑选新房、购买新房;如果你只有旧房一处住所,有的中介公司可以免佣金为你提供周转住房,而你只需支付房租就可以解决卖掉旧房和入住新房之间的居住问题。但“卖旧买新”的前提是你必须能承担新房与旧房的房价之差。

  押旧买新如果你既不想丧失原房屋的产权,又没有足够的新房首付款,但却有较强的月供能力,你还可以“押旧买新”,即通过房屋经纪公司将房子抵押给银行获得一笔短期贷款,用这笔贷款来支付新房首付。在你住进新房后,你只要像普通情况下那样,偿还新房按揭贷款就可以了,而旧房出租的租金可以用来偿还一部分短期抵押消费贷款,可以说是一举多得。

  租旧养新如果你不愿丧失原房屋的产权,并且有足够的首付,但月供能力不足,你可以采取“租旧养新”的方式。在住进新房后把原来的旧房子出租出去,用租金来偿还牗全部或部分牘新房的按揭贷款———月供。但“租旧养新”一定要防止旧房长期空置的风险,否则你新房贷款的偿还就无以为继。

  转按揭买新如果你的房屋是通过银行贷款购买的,目前仍处在按揭还款中,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想要出售,而买家恰恰也需要通过银行贷款来购房,这时就出现一个转按揭问题。“转按揭买新”业务即通过银行金融服务的支持,使还处在按揭还款阶段中的房产可以上市交易。此方式为房产尚在按揭还贷中的客户提供了一次卖旧房买新房的机会。

  《市场报》 (2004年11月23日 第十六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