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洲电信业迎来并购新浪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10:20 光明日报

  在经历了泡沫破灭以及痛苦重组后,欧洲电信行业终于东山再起,新一轮并购浪潮正在悄然涌动,4年前的电信投资热也许就要重现。

  并购事件不断涌现

  最近的迹象有,由美国和欧洲5家私人资本运营基金共同组建的财团计划以超过110亿
欧元(约合142.5亿美元)的价格竞购西班牙的AunaGroupSA,这有望成为欧洲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并购交易之一。

  不久前丹麦电信运营商TDCA/S经过与对手历时6周的角斗后,最终将瑞典的泛北欧宽频互联网供应商SongNetworksHoldingAB收入囊中,最后时刻,TDC将最初出价提高了36%(TDC将为收购Song支付7.8亿美元左右),击败了来自瑞典的另一家电信公司Tele2AB.而全球最大的电信运营商英国沃达丰空中通讯公司(VodafoneGroup)已收到多家公司来函,表示有意收购其子公司ArcorAG.沃达丰曾表示,在明年3月份本财年结束前无意出售这块固定电话业务,但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称,很多电信运营商和投资基金均已表示有意以超过10亿欧元的价格收购Arcor.

  投资者和管理层冷静面对新并购潮

  不过,欧洲大型电信运营商并未卷入其中。当然,最近频繁的公司活动已充分表明,欧洲电信行业对未来前景信心倍增。经历了上世纪九十年代的电信火热繁荣和本世纪初的泡沫破灭,多数电话公司已经削减成本,稳定了业务,并且正在源源不断地散出大量现金。JP摩根预计,2004年至2008年,欧洲电信行业平均每年将产生490亿欧元,利润率也将节节攀升。

  不过看来投资者和公司管理层仍然对上世纪九十年代末的鲁莽并购热潮心有余悸。目前为止,多数交易都经过了缜密策划,旨在满足某种特定需求或解决某种特殊问题。英国电信公司近期宣布将以9.65亿美元收购美国InfonetServices后,公司首席执行官BenVerwaayen表示,“我们并不想通过并购改变我们的发展战略。我们要通过并购强化我们的战略。”

  这不禁让一些投资者相信,欧洲电信行业仍是一个理想的投资领域。标准生命投资公司(StandardLifeInvestments)基金经理威普尔(StephenWeeple)说:“我们认为该行业仍有很好的投资价值。”威普尔看好的公司包括德国电信(DeutscheTelekom)、意大利电讯(TelecomItaliaSPA)和EircomofIrelandPLC..本报综合报道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