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型国际活动和会展青睐上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08:37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蒋心和)持续不断的大型国际活动和会展,已成为提升上海城市国际竞争力的有力杠杆。日前在沪开幕的国际工程机械展,“上海引力”更是尽显无疑———逾6万专业观众前来“淘金”,境外专业观众就有约1万人,展馆所在的新国际博览中心周边宾馆几乎全部爆满。

  今年以来,已有F1中国大奖赛、F1摩托艇大赛、NBA篮球对抗赛、ATP大师杯网球赛、
世界模特大赛、国际龙舟赛等数十项大型国际活动在沪举行,令人目不暇接。联合国亚太经社会第60届年会、全球扶贫大会、亚太电协大会、世卫组织西太区第55届会议、第二届世界工程师大会等国际性会议,更是超过了200个。

  上海独特的地理优势,较高的消费能力,以及与周边地区共同拥有的深厚的产业基础,都为申城大型国际活动和会展业的蓬勃提供了有力支撑。而日益红火的国际活动和会展业,又直接推动着上海的餐饮、旅游、电信、金融保险等诸多行业的发展。前些时F1中国大奖赛在沪举办,吸引了27万人次前来观看,其中外省市观众占一半、境外观众5万人次。一时间,申城6.8万间饭店客房全部爆满,不少观众不得不住进杭州、苏州等地宾馆。今年以来已经入境的400万海外旅游者中,至少1/4是参加在沪举行的大型国际活动和会展的。按照每人在沪平均停留5天、人均消费1000美元计算(不包括会展租赁费、搭建费等),仅仅这些境外人士个人消费就达10亿美元。

  前些时,英国贸工大臣帕特丽夏·休伊特在与韩正市长会谈时,对上海成功举办F1中国大奖赛给予高度评价。连续不断的大型国际活动和会议展览,使得上海城市的综合实力在世界面前得到了充分展现。去年国际会议组织在韩国釜山,就今后5年至10年亚太地区哪座城市是最被看好的国际会议举办地进行投票,结果上海以高票列为首选。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