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零售业开放在即 IT巨头大打零售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01:53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沈娟 发自上海

  百安居与惠普签署了一项为期5年的合约,这是中国零售业首个全面IT外包服务合同,也是外资零售企业首次大规模地将自己在中国的IT管理服务进行外包目前,沃尔玛、METRO等全球领先的大型零售连锁集团均采用了实时零售解决方案

  2004年12月11日,这是中国入世承诺中零售业全面开放的最后期限。在沃尔玛、家乐福、百安居这些外资零售业巨头对中国市场虎视眈眈的同时,IT厂商同时也强烈意识到了潜在商机。

  根据商务部的调查,我国前30家连锁企业2004年上半年销售额为1705.1亿元,同比增长38%;店铺总数为11025个,同比增长31.1%;销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6.8%,同比提高1.8个百分点。

  按照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承诺,中国批发和零售业不迟于2003年12月11日允许外方控股;不迟于2004年12月11日允许外方独资。中国商业领域的过渡期将于2004年12月11日结束,届时对外资商业的准入将基本取消地域、股权和数量的限制。从2005年起,随着中国零售业的全面开放,外资将被允许开设全资商业企业并深入中国二三线城市甚至农村市场。

  据不完全统计,零售业在IT投入上的比例大约要占到销售额的1%至2%,早期需要扩大规模,这个比例一般会相对高一些,而不管如何,这个比例不会低于1%。

  国际IT巨头已经加速开拓这一令人垂涎的巨大市场。

  《国际金融报》 (2004年11月23日 第八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