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Hynix欧美关税缠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01:50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Hynix在中国DRAM市场份额约占40%,目前,Hynix正面临欧盟与美国高达30%至40%惩罚性关税,若在中国设厂,那么生产的产品进入欧美市场,则不需缴纳高额关税

  11月19日,据韩国Yonhap新闻社报道,韩国政府日前宣称世界贸易组织(WTO)审判小组已经作出支持Hynix的判决,反对美国商务部向它出口的DRAM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

  早在2003年6月,美国政府就开始对Hynix公司DRAM征收高额度惩罚性关税。因为美政府认定韩国这家半导体公司非法获得补助而违反WTO规则。

  来自亚洲时报在线的另一报道引用了韩国外交通商部消息,韩国外交通商部预计美国政府到2005年末要撤销针对Hynix产品的惩罚性关税征收行为,否则将面临韩国政府的报复性措施。

  目前,Hynix已经遭受长达18个月的惩罚姓关税的征收,美国征收幅度高达44.71%,而欧洲也紧跟美国政府之后对Hynix的DRAM出口产品征收高达34.8%的惩罚性关税。美国和欧洲并不是Hynix公司DRAM的较大消费者,所以这些惩罚性关税对Hynix并不构成重大商业影响,但在今年初,日本政府也正在考虑对Hynix出口的DRAM产品征收高达40%的惩罚性关税。

  《国际金融报》 (2004年11月23日 第六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