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光赶超Hynix移师中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01:50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除上诉之外,Hynix公司还在积极寻求对策以保岌岌可危的半导体市场第二把交椅。据日前的调查显示,美光(Micron)已经赶上Hynix,至少并列第二。

  11月17日,据一家英国研究公司GartnerDataquest的研究资料称,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公司第三季度DRAM销售额已经赶上韩国竞争对手Hynix,从而与其在全球DRAM市场份额中并列第二。

  与第三季度销售额下降的几个DRAM供应商一样,Hynix已经面临竞争对手的挑战,自然不会坐视不理。目前,Hynix正在努力改善其0.11微米制程产品产量;中国大陆全资子公司建厂选址流程也即将完成,估计2005年下半年就可投入DRAM量产。

  此外,业内人士分析,把Hynix韩国部分生产设备移往中国,也是可行方案。Hynix考虑在中国建厂,已经引发业界种种猜想。认为Hynix选择在中国建厂可谓一石三鸟,一方面可以避免Hynix受到美国和欧盟的惩罚性关税,二可节省公司成本,三则进一步巩固Hynix在中国市场的地位。

  全球内存产业欲置Hynix于死地,无非是为解决供过于求问题,但DRAM供需失衡的症结并不在供给,而是需求。至于Hynix的未来,也未必是全然悲观,至少iSuppli认为Hynix在中国大陆市场还有一搏之力,只不过这块全球增长最快的DRAM市场,未来也必定是厮杀极惨烈的主战场。

  《国际金融报》 (2004年11月23日 第六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