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际金价窄幅波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01:46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周洪涛 发自上海

  11月22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亚洲报收每盎司446.65美元,比11月19日纽约收盘每盎司446.70美元微跌0.05美元。业内人士称,由于买卖双方兴趣索然,金价全天在每盎司445.48美元至447.00美元区间窄幅波动,略低于11月19日创下的每盎司448.20美元的16年新高。

  悉尼一位黄金交易员表示,买卖双方的兴趣不尽相同,多头头寸的解除将使金价进一步上涨面临压力,而金价若出现下行走势,其将在每盎司445.00美元附近获得强劲支撑。他说,从短期来看,金价后市将轻易突破每盎司450.00美元,目前只需要关注美元和欧元的走势。

  德国银行一位黄金交易员指出,格林斯潘11月19日对美元走势不利的言论则进一步提高了黄金的吸引力。另外,在纽约商交所投机性多头头寸累计增幅小于预期,这对未来一周的金价走势是一个有利因素。他还表示,投机性空头头寸意外增加41.49万盎司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市场对黄金的看涨人气,因为金价创下新高,必将导致这些头寸进行空头回补。

  尽管金价因美元走势疲软而获得强力支撑,在中短期急剧回落的风险很小,但本周的几个事件可能会引致市场的波动。东京一位黄金交易员指出,纽约商交所12月黄金期权将于11月23日到期,而且本周日本和美国都将因假日休市,这些因素无疑将导致交易量下降。他表示,除此之外,部分市场人士相信投机性获利回吐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国际金融报》 (2004年11月23日 第三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