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20国集团财长拒绝干预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01:44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面对近期美元汇率的持续走软,20国集团并未打算联合采取行动,出面干预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的下跌趋势。

  在上周六召开的20国集团正式会议中,讨论的重点是促进全球经济加速增长的措施。德国财政部长艾歇尔表示,G20认为全球经济不平衡性的存在是勿庸置疑的,但它不应引起油价或汇率的急剧波动。同时他也认为更正这种全球不平衡性人人有责,而如今最应采取的
措施就是巩固美国的预算开支,对欧洲以及日本发展结构体系进行变革,在亚洲推行更加灵活的汇率机制等。

  尽管在正式会议上并未涉及汇率问题,但在会下美元汇率的疲软则成为讨论的重点。据相关人士透露,20国集团会议认为外汇干预并不是一种适当的方法,因此他们不会对此采取任何行动。

  而对于油价上涨的问题,会议纪要称,G20预计油价将在中期降至35-40美元区间。但由于投资不充分,2010年以前,产油国的油产能将持续处于低位,这就意味着油价仍将取决于无法预料的供需状况。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出席20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年会后透露,中国并不准备让人民币汇率自由浮动。

  虽然中国正承受来自美国及欧洲的压力,要求其放松汇率政策,以部分分担近期美元汇率的下跌。但中国政府不愿放松人民币汇率政策,因为中国希望能维持其出口商品价格在全球范围的竞争力。

  《国际金融报》 (2004年11月23日 第一版)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