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汽将与罗孚组建合资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01:44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姚惠 综合报道

  据报道,上海汽车工业(集团)公司计划与英国MG罗孚汽车集团组建合资公司,上汽集团将投资10至15亿欧元,持有合资公司70%的股份,MG罗孚将持有另外30%的股份。

  MG罗孚的发言人称:“如果这项交易获得中国政府的批准,合资公司将于明年初正式
启动,我们有可能在明年1月签署正式协议。”一旦该项目获得批准,上汽集团将开始向该合资公司注资,为双方的合作发展计划提供资金。

  未来MG罗孚几乎所有车型都将在双方的合资企业开发和制造。

  双方协议的基础是,这些车型将同时在英国伯明翰附近的长桥工厂和上海制造。该合资公司计划每年在英国和中国市场生产100万辆汽车,其中20万辆在英国生产,80万辆在中国生产。

  MG罗孚发言人拒绝谈及此项交易的细节,但表示该交易的内容涵盖了制造、产品的共同开发,以及在中英两国市场生产汽车的机会。

  MG罗孚是英国硕果仅存的一家独立的大众市场汽车制造商,英国伯明翰的长桥工厂拥有6000名员工,近年来其经营业绩一直不佳。MG罗孚公司副总裁彼得·比尔表示,对合作前景看好。“这不是兼并,而是合作。”MG罗孚的发言人强调将保持公司的独立性。

  《国际金融报》 (2004年11月23日 第一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