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第一家银行基金花落工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10:46 金羊网-新快报

  基金业进入大机构博弈时代

  新快报讯(记者 辛木)据《经济观察报》消息,中国工商银行设立中国工商国际基金管理公司(以下简称工商基金)的方案已经率先通过银监会的批准,并将报证监会进一步审核。

  “工商基金将成为中国第一家由商业银行设立的基金公司,这点已经确定”,一位权威人士说,“工商基金的模式与此前设立的中银国际基金不同,中银国际基金的控制人是中银国际证券,属于证券公司范畴,中国银行只是间接股东;而工商基金的发起人是中国工商银行的全资附属子银行中国工商国际金融有限公司。”

  而在敏感的基金托管行问题上,记者获悉,工商基金的托管行定为中国银行,这也否决了此前中银国际基金由其关联银行中国银行托管的模式。

  记者了解到,在上报中国证监会之前,工商基金的申请已报到国务院并得到认可。知情人士说:“银监会已经通过了工商基金的申请,目前正在通过证监会的相关程序。”(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