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主题框架精选管理:访博时主题行业股票基金基金经理詹凌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10:45 证券时报

    博时主题行业股票基金即博时5号正在热销之际,作为博时5号的基金经理,詹凌蔚自然是“空中飞人”了。就在行将赴机场之时, 他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这个颇有些特色的新基金,他显得十分有把握。

    詹凌蔚说,博时5号之所以锁定三大行业,是源于公司对中国股市的实证分析。据介绍,中国资本市场走过10年的路程,通过实证分析,有稳定的高回报的群落
缩定三类:资源行业类,基础行业类,周期性行业类。他说,股市是反映经济发展的原动力,这三类行业是中国股市的脊梁。

    通过归纳的逻辑来设计这个产品,詹凌蔚提到了博时5号的设计思路。他认为,这与中国经济的发展是相关相生的。经济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带来消费升级,催生了消费品行业的强势;.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催生了基础设施类行业;工业化和重化工业化,催生了原材料行业的兴旺。所以这些,都表明三大主题行业是有吸引力的。

    詹凌蔚认为,主题行业并不能理解为一个小行业的概念,而是一个产业(industrial)范畴,是个大的框架。进一步说,股市中70%左右的公司被纳入三大行业的视野,这是从投资需求来看的,与证监会行业及天相等行业分类有着本质不同,他说,除了综合类公司、金融保险类等少数门类公司,主题行业基金选择的面挺宽的。

    在投资思路上,詹凌蔚说,博时5号倡导主题投资,也就是把握宏观经济增长和变化,看是如何影响到子行业的发展与业绩,力求把经济发展的原动力纳入投资组合,提升组合价值。在操作上,该基金遵循“主题框架,精选管理”,在此选股方向下重视动态组合与资产配置。

    对于当前讨论得最为热烈的估值问题,詹凌蔚主为,目前正面临估值结构的革命,不同品种应该分类平估,“投资是门科学,更是门艺术”,这从某种程度上表明,股票估值从来就没有统一的标准答案,因为它是科学与艺术的结合体。具体地说,他认为,一般公司分平稳增长型和周期波动型,虽考察指标有所不同,但关键的是股票投资者要具有产业投资者的眼光,要象自己办实业公司一样,量衡所投公司是否有价值。

    詹凌蔚坦承,主题的三大行业也面临结构性估值分化,博时5号就是要从分化中寻找机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博时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