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关注博时系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10:34 证券时报

    从上周的市场表现来看,在蓝筹股走势偏弱的背景下,股指强势上行的力量来自于游资对市场人气的激发作用。与证券投资基金打持久战的策略完全不同的是,游资针对超跌股和科技股进行炒作,其强势表现得到越来越多的市场关注和认同,对股指也起到了主导作用。在未来行情的发展中,游资与基金对行情的主导作用将此起彼伏,遥相呼应。

    尽管上周大部分开放式基金的净值上升幅度明显落后于股指,但其整体表现仍属正常,与其进行投资组合的策略相一致。从基金重仓板块的走势看,化工、造纸以及煤炭资源类等强势股连创新高,电力、汽车等超跌股蓄势待发,二线蓝筹中如海正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马应龙(资讯 行情 论坛)等医药类个股则有机构减仓的迹象。

    在基金品种方面,超跌较为严重的博时系基金还有一定的上升空间,由于在近期的反弹中上涨速度较快,两周前推荐的博时价值增长基金涨幅已接近5%,如再有大幅冲高则可考虑择机赎回。华夏大盘精选基金表现稳健,可多加留意。此外,游资介入的科技股往往都是基金参与不多的品种,但它们也会出现在指数基金的持仓组合中,如博时裕富等,值得投资者关注。

    短期来看,预计市场会有较大波动,但就中期走势而言,投资者前期悲观的市场预期已有所改变,我们有理由对未来行情表示乐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博时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