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拓展城市功能产业升级 浦东确定新一轮引资重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09: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二十一日电(记者陈静)未来五到十年,浦东将进入全面建设外向型、多功能、现代新城区的新阶段,新一轮开发将进一步深化产业升级和拓展城市功能,城市建设将进一步向“精深化”方向发展。

  浦东新区最近公布了开发开放投资项目。有关负责人表示,浦东新一轮招商引资重点将在现有产业布局和功能的基础上,继续引进微电子、汽车、生物医药、新材料等以高新技
术为主导的先进制造业,大力发展金融、现代物流、信息服务、商贸、会展等现代服务业,以及以知识应用为特征的创新创意产业。

  最新统计数字表明,截至十月,浦东累计引进的近一万一千五百个外资项目中,现代服务业吸引外资项目近八千个,其中,今年吸引的外资服务项目占外资项目的八成以上;进入浦东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有四十多家,占上海的二分之一强。浦东正成为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高端投资经营的功能载体。

  有关人士表示,跨国公司对浦东投资的战略升级出现了制造业投资高端化;服务业投资宽领域;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研发中心等头脑经济集中布局的新趋势。他说,这些趋势使浦东进一步成为中外投资者的热土。

  另外,浦东新一轮招商还将深化“区镇联动”,整合资源,推进陆家嘴、张江等功能性区域布局和联动开发,加速开发区的功能和产业向周边区域辐射延伸。

  【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